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戏剧学院影视制作中心专题 >正文

《浮生》洛加诺获大奖 王澜征服评委观众(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8:18 新浪娱乐
《浮生》洛加诺获大奖王澜征服评委观众(组图)

王澜饰《浮生》中平凡无奇的孙晓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浮生》洛加诺获大奖王澜征服评委观众(组图)
日常生活中时尚漂亮的王澜

  新浪娱乐讯 近日,由陈果监制、盛志明执导、王澜(blog)和廖忠主演的电影《浮生》获得了瑞士洛加诺电影节的‘亚洲最佳影片奖’。该片中女主角孙晓红扮演者王澜的演技受到了电影节评委的一致好评,青年演员王澜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曾经和李亚鹏(blog)陈建斌是同班同学的她佳作多多。

  王澜——征服的不仅是观众

  谈起电影《浮生》,谈起孙晓红这个角色,王澜反馈给我们最多的感慨就是她通过这部电影知道了什么才叫做生活。从这个平凡得随处可见、其貌不扬,连自己的丈夫都不肯真心对待的女人身上,王澜深刻地感觉到了生活的真正含义。

  影片中形同陌路、平淡如水的一对夫妻,当面临到生死关头的时候,他们才发现原来对方在自己的心中已经占据了不可动摇的地位。没有惊心动魄的情节、没有酒醉金迷的场景、甚至连精致美丽的妆容都被省略掉了,影片的主题、人物的情感通过一个素面朝天、普通平凡的女人在家长里短中的琐事表现出来,演员王澜用她精准真实地演技,让观众和评委在一派精致奢华的风情中把目光转向了她和她的电影,让他们认为王澜在生活中就是这么一个普通的人,所以才有了后来首映式上的‘惊艳’事件。很多看过影片的观众和评委都无法相信——站在他们眼前这个美丽、高贵、时尚的王澜就是影片中那个只会闷头择菜的孙晓红,在惊讶的同时也深深地被她的演技所折服。

  王澜——丑化自己只为角色需要

  从学校毕业出来,酷爱电影表演的王澜,几乎每年都会参演一部电影,从《浴血驼城》、《烟雨长河》、《孔雀》《日日夜夜》到现在得《浮生》等等影片,不难看出,王澜主演的每一部电影都是艺术含量极高的影片,不管是知名的还是不知名的影片中,演员王澜塑造出了一个个鲜活的人物,为了影片中角色的需要,王澜不惜丑化自身形象,用她自己的话来讲:“要说不在意自己的形象那就太虚伪了,没有一个女人不爱漂亮的。但是我是一个演员,我需要服从导演、剧本的需要,观众看到的、喜欢的都是角色,因此,将一个让观众接受起来更容易的角色呈现出来,让影片更加真实,比什么都更重要”。

  这次,王澜在刚刚接到《浮生》入围洛加诺电影节的通知时,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向导演报喜。就算现在提起影片获奖,让她最兴奋得也是大家对导演的肯定,而对于媒体对于她的赞美之词,王澜总是有几分回避,用她自己的话来说:“影片能获奖我真的替导演高兴,毕竟这是一种对他的肯定,而我呢,只是做好自己份内的事情,对导演对大家对自己都可以交代就OK了。对于我来说,做事情的唯一标准就是首先要对得起自己,其它的就随缘吧。”

  结束采访,演员王澜又要带上行囊前往天津,在那里,由著名演员冯巩主演并执导的电影《别拿工长不当干部》正在等着她,这次她将和冯巩谱写出一段什么样的故事呢,我们拭目以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