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迅跟大齐携手搞时尚 分手流言不攻自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18:39  南都周刊
周迅跟大齐携手搞时尚分手流言不攻自破(组图)

金像奖和音乐风云榜周迅都以复古面貌出现。

周迅跟大齐携手搞时尚分手流言不攻自破(组图)

周迅跟大齐一起搞时尚 (资料图片)

周迅跟大齐携手搞时尚分手流言不攻自破(组图)

周迅设计的手袋配上闪石,体现出她青睐的“黑白配”。

  在26届金像奖上,周迅那粉色古董裙配面纱帽的复古打扮,是来自男友李大齐的设计;新专辑里和自然卷主唱奇哥的合作,全赖李大齐从中牵线。宣传电影《明明》时,周迅也甜蜜表示,在时尚领域她是大齐的学徒。之前,从贾宏声到李亚鹏再到朴树,周迅的感情生活一直都是媒体的焦点;如今,一切关于她感情生变的谣言不攻自破。比起刘嘉玲梁朝伟用牵手行动打破分手传言,周迅更多的是用花样百出的时尚尝试来证明她与大齐的幸福生活。

  电影《明明》的导演区雪儿称第一次见到周迅,就觉得她的形象完全符合自己对时尚的想象。周迅如此时尚当然得益于她的另一半——李大齐。

  进军时尚:

  大齐是她继往开来的领路人

  在电影《明明》上映前夕,周迅还多了个新任务,就是为电影的衍生品,自己与时装品牌issue合作设计的T恤等时尚产品进行宣传。“我第一次看到我设计的那个袋子放在那边,特别激动,很想嚷那是我的袋子啊。如果哪天在街上看到别人拿我的手袋,穿我的衣服心里肯定特别兴奋。”自言对设计还在摸索阶段的她表示李大齐为她这份新工作提供了不少意见,还帮她绘设计图,“我对时尚的了解完全是因为他是设计师,才开始去接触这一部分。之前虽然喜欢,但没有像现在这么了解,当他帮你打开这扇门之后,会发现这真是很大的一个世界。”

  如今对时尚深有兴趣的她一口气给issue设计了包括“长袖tee,tote bag及带有冷帽设计元素的trucker cap”三项rock star系列产品,从颜色到闪石配饰都出自周迅的创意:“黑衬黑还有黑衬白都是我最喜欢的搭配,闪石的DIY风格强调每个女孩都可以拥有一件独一无二的衣服。”这独一无二的灵感来源同样有李大齐的功劳,此前周迅赴港宣传时便甜蜜爆料,大齐曾为她将一件T恤进行改造:“随便贴贴画画,做出独一无二的衣服给我。”

  玩转时尚:

  大齐为她带来无限可能性

  有了大齐的提点,周迅明显对时尚有信心许多,即使每次的造型都毁誉参半,她也毫不介意地表示这些有意为之的时尚尝试是“在慢慢摸索最适合自己的样子。”这些举动在时尚界看来正是凸现了周迅逐渐显露的时尚icon潜质,“即使怪,也怪得有理。”周迅笑称,“如果自己变成时尚icon,大齐听了肯定会特别高兴,我有这方面的感觉都是他慢慢培养起来的,大家现在也越来越关注穿衣打扮,要是我真有这个能力,我会努力做时尚偶像。”

  不过在大齐面前,周迅称自己还是个学徒,“虽然现在自己信心足,可他还是专业的,所以造型方面依然是大家商量着来。”对男友每一次的造型,她也力挺到底。近两次亮相,音乐风云榜和金像奖周迅都以复古面貌出现,对于有人指摘造型风格有变不如从前时,她更调皮地“喔”了一声,“风格变化了?那是因为大齐有无数的可能性。”

  跨界时尚:

  大齐向她推荐“自然卷”

  与issue合作,是周迅从电影转向时尚的一次crossover,得益于大齐的帮助。近日记者采访台湾乐团自然卷主唱奇哥时,他表示,自己四月份刚好参与了周迅新唱片的制作,正是李大齐从中穿针引线,“大齐是台湾人,我们的专辑还没引进内地,有一次他在台湾看到我们的唱片封套,觉得很有趣,买回去听了也很喜欢,于是便把自然卷的音乐介绍给了周迅,周迅也很喜欢,因此就顺理成章让大齐找到我帮忙为她的新专辑写了一首歌。”

  无形中,身为造型师的李大齐也从时尚转到音乐,和周迅一样玩了次跨界。

  周迅向往浪漫和孤独,对婚姻缺乏信心?

  南都周刊(以下简称南):此前我们采访区雪儿导演时,她说对你其实一无所知,包括所有围绕你的感情事,但就觉得你贴合角色的敢爱敢恨特征。

  周迅(以下简称周):一方面我的确容易被这类角色吸引,以明明为例,她的故事其实是每个女孩子都会向往的,只是我们生活中不会出现。另一方面来说,这个电影主要并不是讲两个不同性格的女生,而是在创造一种新的流行时尚文化。大家关注敢爱敢恨这一面,不是我想要发生的,现在的娱乐圈状况就是如此,大家总希望能知道你多一点,更多一点,但对我来说,举个简单例子,章子怡,虽然常在娱乐新闻上看到她在干嘛干嘛,可这不影响我欣赏她的作品。

  南:这些电影有你生活的影子?

  周:(笑)这似乎是不可避免的问题,可演员就是要去演别人,演员演自己是很难的,可大家都会想这些角色是不是像你啊,不然你为什么选择这个角色啊,这确实是很正常的一个反应,但在我看来,几乎没有一个角色是跟我很像的。可能只是一个角色将我的某一点释放出来了。

  南:《明明》发挥的是哪一点?

  周:其实是我向往的精神世界。她比较理想化,比较浪漫,比较孤独。这种状态是我向往的,因为很安静。我的生活一直处于忙碌当中,飞来飞去,很跳跃的状态。

  南:还有动作戏,也是你没尝试过的。

  周:其实《明明》的动作戏不算多,我这个杀手很高级,用暗器,在招式上没有太多表述,其他都是武术指导给你安排好了,你只要做好姿势,其他所有人就被我打得落花流水。真正说起打戏,我在电影部分确实没有,电视……《射雕英雄传》算不算?(笑)现在好多人都在打,多一个我少一个我也没什么关系。

  南:所以你的路线也很明显,文艺女王,不过此前范冰冰称中国女演员都没有票房号召力。

  周:我其实是完全凭感觉接戏的。大片我也拍过,小成本我也拍,之后我还是会拍更多小成本的东西。至于票房,其实现在个人没那么重要,为了市场好,大家会放很多演员在一个电影里头。(但大家主要关注你的演技,不是票房号召力),那真是太感谢了,大家对我很宽容。

  心理测试

  自从周迅大方展示与李大齐的恩爱恋情,媒体关心的婚期问题就接踵而来。于是本报记者请她做了一道近期很红的心理测试题,探究她对婚姻的态度。

  如果你想养宠物,以下四种动物你会选

  A 恐龙(对婚姻态度很消极,不认为有快乐婚姻存在)

  B 北极熊(害怕走入婚姻失去自由身)

  C 豹子(想走入婚姻,却不知真正意义)

  D 白老虎(认为婚姻是神圣的,一辈子都会珍惜你的婚姻伴侣)

  周迅最后选择了恐龙,当听闻其代表着对婚姻没信心,态度消极时,她连呼“不是吧”,并解释说选恐龙只是因为它不存在了,很特别。记者告诉周迅,经过很多台湾艺人的测试,特别是已经结婚的小S选择了豹子,该题被称为最不准的心理题,她才笑了,称“OK,那就好。”

  但不管怎样,她都强调:“拍戏这个行业,我们的家人和另外一半是需要承受很多很多的,因为拍戏时很难考虑到别人的感受,周边的人会很辛苦”。本报记者 张燕

  南都周刊稿件,转载请注明,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