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太阳》北京首映 姜文:没拿奖也不意外(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14:47  新京报
《太阳》北京首映姜文:没拿奖也不意外(组图)

周韵相机对准姜文

《太阳》北京首映姜文:没拿奖也不意外(组图)

姜文接受记者采访

《太阳》北京首映姜文:没拿奖也不意外(组图)

《太阳》剧组

  本报讯 昨日,在久石让(听歌)创作的电影原声衬托下,六辆全新凯迪(blog)拉克载着姜文周韵房祖名(听歌,blog)、孔维(blog)等来到京郊拉斐特城堡酒店,出席在这里举行的《太阳照常升起》北京首映式。这也是姜文和周韵继威尼斯电影节之后,首次在国内公开亮相。电影另外两位主演黄秋生(听歌)陈冲(blog)因为分别在拍摄《木乃伊3》和《十七》,未能来京。

  “早有准备不拿奖”

  “太阳”曾高调宣布出征威尼斯电影节,而在全球首映后国内外媒体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对于最后失意于威尼斯,主创们的心情自然也成为媒体必问的话题。不过他们对此则显得十分平静,每个人也以各自的方式做出了回答。姜文表示,“没拿奖一点也不意外,去之前就已经做好这个准备了。”

  在去威尼斯之前,姜文的一句“谋事在我,成事在谋”曾是各大媒体的标题性语录,对于没能拿奖是否与张艺谋有关,姜文表示:“这个问题你去问张艺谋比问我有用。再说,我那句话说得没错啊。有的时候事情往往就是这样。”

  “时尚就是没性格”

  首映式现场摆放着姜文和周韵为《时尚》杂志拍摄的封面,当被问及“时尚”与电影的关系时,姜文表示:“电影要是有时尚就没人看了,因为时尚就是集体无性格。人们都是因为对时尚有某种追求,才会想要看好的电影的。”

  作为女主角和姜文的妻子,周韵对此则有另一番体会:“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国际类电影节,影片能够参赛我是怀着感激的心情去威尼斯的,所以我会欣然接受这个结果。”相比之下房祖名对这一结果则显得格外轻松,房祖名表示:“因为没有太多去想拿奖的事情,所以反倒不会觉得太失望。其实能和梁朝伟(听歌)一起PK才是最让我兴奋的,我听说他会去就很高兴地去走红地毯了。”而在威尼斯大秀性感的孔维则表示:“‘太阳’是一部好电影,得不得奖根本就不会对我造成什么影响。”采写 本报记者 孙琳琳 摄影 本报记者 郭延冰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