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大片狂响”好莱坞王者之音专题 >正文

视频:孔泽尔率团激情演奏 王者之音响彻大会堂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13:44 新浪娱乐
《好莱坞大片狂想》音乐会现场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新浪娱乐讯 10月21日晚上19点30分,著名电影音乐大师孔泽尔率领他的美国辛辛那提POPS交响乐团在人民大会堂掀起了一场“激情四射”的好莱坞大片狂响。孔泽尔和参加演奏的全体乐手在大礼堂的演出台上显得格外耀眼,人人喜气洋洋地穿上了鲜艳的红色西服。

  在开场白中,孔泽尔用生硬的中文向在场的观众问好,同时也向2008年北京奥运会致敬。伴随着熟悉的《奥林匹克号角》音乐声,辛辛那提POPS交响乐团亚洲巡演中国首演的“
激情专场”正式拉开帷幕。随后,男中音歌唱家丹尼尔·纳杜奇,用英文和中文先后演唱了美国国歌和中国国歌。当《义勇军进行曲》响起的时候,全体观众肃然起立,与一起纳杜奇先生放声高歌,场面甚是壮观。纳杜奇先生准确的中文发音以及嘹亮优雅的歌喉都赢得了观众的赞叹。

  好莱坞大片的感染力同样是无与伦比,《泰坦尼克号》主题歌的乐曲再次迅速拉近台上与台下的距离,人们情不自禁地鼓起掌来。《美女与野兽》、《阿拉丁》、《狮子王》这些耳熟能详的歌曲,和《星球大战》、《教父》、《碟中谍》等经典配乐都引起了观众的共鸣。昨晚的演出不仅汇集了一批最知名电影的乐曲,还特别演奏了最知名配乐大师约翰·威廉姆斯的代表作,甚至连《阿波罗13》飞船升空的模拟场景也搬进了现场。在演出中间,孔泽尔先生还不时用中英文介绍曲目,虽说他的汉语听起来实在吃力,但是他的努力和诚意还是赢得了观众赞许的笑声和热烈的掌声。

  即将于12月上映的国产大片《无极》中的两段乐章首次公开亮相,主题的配乐凄美动听,峡谷大战的音乐则节奏明快。当晚,陈凯歌陈红夫妇也带着两个儿子前来为孔泽尔捧场。陈凯歌对孔泽尔的指挥和乐团的演出大家赞许,他说:“特别是《无极》的主题,他们演奏的非常出色。”陈红也认为《无极》的音乐非常棒,只是因为条件受限,影片中民乐部分的配乐无法演出,十分可惜。

  动人的音乐、逼真的音效令观众经历了一次次壮丽的听觉之旅,其震撼的效果令在场的观众流连忘返,孔泽尔先生面对迟迟不愿退场的观众又特意加演了三段曲目。

  今晚上演的“浪漫专场”曲目与“激情专场”将有很大的不同,届时观众们将欣赏到《花木兰》、《卧虎藏龙》带有中国民族特色的音乐。蒋勇/文 魏威/视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