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图文:著名编剧程青松是北京凉粉会长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8:51 新浪娱乐独家图片
图文:著名编剧程青松是北京凉粉会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导演郑克洪编剧程青松聊《沉默的远山》我说几句

  《沉默的远山》用诗意的影像语言讲述了一个普通人的故事:周国知是中国西南高寒地区的一名乡村公务员,得知自己身患重疾之后,他仍帮助住在茅草屋的贫困山民盖新房,可他甚至连与家人拍张全家福的时间也没有,这成了妻子和儿女最大的愿望……

  《沉默的远山》在国际上引起了强烈的好评。获得了很多奖项,其中有第十二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组委会大奖、中国电影最高奖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故事片奖和优秀导演、优秀男主角提名奖、哥伦比亚第二十二届波哥大国际电影节最佳故事片奖、参展第八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郑克洪,中国著名青年导演,现任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传媒中心副主任、电影部主任,中国青年导演创作集体主席。

  早年从事诗歌、剧本创作。上个世纪九十年代末至今从事导演和制片人工作。早期执导的影片《男人河》做为国家对外交流影片在世界三十九个国家进行展映。执导的影片《丛林无边》入选第八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第二十九届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聚焦世界电影单元展映。

  程青松,青年作家、编剧、新锐电影批评家。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电影文学系,现供职于《中国电影年鉴》,重庆云阳人,现定居北京。发表作品有,小说:《盆地少年》、《明天》、《生于1966》、《无性别时代的爱情》;电影:《电影年代》、《晚安重庆》、《铁血杜鹃》;电视剧:《方脑壳的故事》、《关公》、《我的香格里拉》;著作:《国外后现代电影》、《我的摄影机不撒谎》、《穿过黑暗的玻璃——程青松电影文集》。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4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