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明明》亮相釜山影展-周迅鼓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19:04  新浪娱乐独家图片
图文:《明明》亮相釜山影展-周迅鼓掌


  新浪娱乐讯 14日下午,周迅吴彦祖随导演区雪儿携二人新片《明明》亮相釜山电影节。周迅在答香港媒体问亲热戏有何感想时,直言在拍戏时氛围很浪漫。

  《明明》入围本届釜山电影节“亚洲电影之窗”单元,是擅长拍音乐录影带的女导演区雪儿所拍摄的第一部电影作品,讲述了同样一个面孔,性格却有着天壤之别的两个女孩都以自己的方式爱着阿D。因为爱情,女孩做出了大胆的行为,一个是甘愿为其抢下五百万,一个是甘愿为其欺骗其他人。区雪儿用其带有遮蔽感的华丽影像讲述了一个“世界上另一个我”的故事。

  看点一 现代武侠的新诠释

  该片有多场打斗戏,在动作的处理上比舞蹈更富有美感。周迅所饰演的明明是一个身怀绝技的高手,她以珠子为武器,看似柔弱,手法却很凶狠。在抢钱的那场戏中,她以一挡十,动作利索且招招击中其要害。

  该片在武功招式上的创新让人欣喜。导演设计的一场打斗戏让一人分身为众人,以火柴为进攻武器,众多火柴纷飞,小小的火焰化为利器,让观众眼前一亮。

  看点二 周迅分饰两角 化身两女与吴彦祖纠缠

  周迅在片中饰演两个女孩,一个是冷漠且武艺高强的明明,一个是可爱且任性的娜娜。导演不仅让两个女孩在性格上大相径庭,还在外形上也有所区别。明明永远是一身黑,让人难以透过她沉静的面容。娜娜永远是一身红,让人随时都能感受到她的热情与活力。

  二人在影片开始都对吴彦祖饰演的阿D情有独钟,都用火热的身体与吴彦祖痴缠。在看片会现场,有香港媒体问吴彦祖和周迅演亲热戏时是什么感觉。吴彦祖快语炮轰:“又是这个问题,香港的记者只会问这个问题”,引起当场哄笑。而周迅却直白地回答:“我觉得感觉很好。因为在角色里就是这么设计的。明明和娜娜在刚开始就是很喜欢阿D这是一种感觉,我要用心去去琢磨这两种喜欢的差别。这(亲热戏)是导演的要求,我们当演员的应该去完成她的要求。而我觉得和吴彦祖拍亲热戏时感觉很浪漫。”

  看点三 张信哲(blog)挑战

变性人

  让笔者深感意外的是张信哲在片中所饰演的猫哥,他对明明爱护有加,却在二十年前是个女人,这个女人竟然是阿D的母亲。而阿D就是为了寻找母亲,而居无定所,在感情上也肆意漂泊。(赵静 文并图)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