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朗名导马基迪将“孩子主题”进行到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07:57  新浪娱乐
伊朗名导马基迪将“孩子主题”进行到底(组图)

伊朗名导马基德-马基迪

伊朗名导马基迪将“孩子主题”进行到底(组图)
马基迪导演回答中国记者问题

伊朗名导马基迪将“孩子主题”进行到底(组图)
北京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副部长王惠女士

伊朗名导马基迪将“孩子主题”进行到底(组图)
中国小姑娘向马基迪导演献画

  视频:奥运会宣传片开机 伊朗名导马基迪执导

  伊朗名导马基迪将“孩子主题”进行到底

  视频:伊朗名导马基迪接受中国小姑娘画作

  新浪娱乐讯 11月5日晚,因执导《小鞋子》而被中国影迷熟知的伊朗名导马基德-马基迪出席其北京城市宣传短片的开机仪式。该宣传短片是为08年北京奥运会而拍摄,是“国际导演拍北京”活动的五个宣传短片之一。马基迪导演宣称他的该部短片会将他偏好的“孩子主题”进行到底。

  马基迪导演:北京的活力让我着迷 老年人的自在让我欣喜

  马基德-马基迪是伊朗最负盛名的导演,他的《小鞋子》曾入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该片被誉为“不着痕迹的纯朴之作”,是对电影技术和理论掌握到炉火纯青之后的电影创作,“引领了一种不同的潮流与表达”。

  马基德-马基迪是继意大利导演吉赛贝-托纳多雷之后第二位受“国际导演拍北京”活动邀请到京为北京拍摄城市形象宣传片的世界著名导演。9月17日,他曾带领自己的班底来到北京做过为期四天的考察;10月28日,他就来到北京为本次拍摄做准备。

  马基迪导演在没有到中国之前,很难想像一个有着十几亿人口的大国,他们的人民是怎样生活的,甚至存在于他们是否压力过大的疑问。但是当他来到北京,尤其是再次来到北京之后,强烈地感受到这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城市,人民都很勤奋。让他感到格外欣喜的是,老年人的生活自在而充实。而他也希望通过人与人之间的活力表述,表达出一种健康与积极的风貌。

  宣传片:贯彻孩子主题,表达“历史、国家、传统、现代、自然”的含义

  因马基迪导演着迷于对于纯真而简单的孩子世界的描述,本次宣传片依旧贯彻了马基迪导演的“孩子主题”,他将用五个不同的场景分别表达出“历史、国家、传统、现代、自然”的五个含义。在片中还会表现出返老还童的老年人的状态。

  众所周知,孩子戏对于导演的掌控力来说是个考验,语言的问题为此次马基迪导演挑选演员增加了一定难度。据马基迪导演透露,本片将会用到1000多个孩子。他去看了很多与孩子有关的景,也去看了很多孩子。在观察之后,他对剧本有了更清楚的认识,有些孩子与他的想像是吻合的。他提到:“在什刹海体校,那些孩子很有意思,因为他们不仅学习,还在努力训练成为运动员。这在其他国家是很少见的。”

  因马基迪导演对于孩子的热爱,主办方精心安排了一个可爱的小姑娘为马基迪导演献上其画作。马基迪导演看到Happy Majidi的字样非常开心,一把搂住小姑娘。我们相信,他是一个能够捕捉到童真并能将这种美好用影像表达出来的导演。

  王惠主任:马基迪导演很细腻

  北京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副部长王惠女士称,本次“国际导演拍北京”活动相当顺利,除以踩点方式来过北京的导演奥利弗-斯通外,他们还联系了澳大利亚女导演简-坎片和华人导演吴宇森

  她相信,被“国际导演拍北京”活动请到的五个导演都有着自己明显的个人风格与视角。在拍摄北京这样一个现代而丰富的城市时,五个导演都会从自己的风格出发,延续其作品的风格,表达出不同的主题。

  王惠主任在比较马基迪导演和意大利导演吉赛贝-托纳多雷与伊朗导演马基德-马基迪时称,托纳多雷导演很开放,完全为北京的活力与热情而折服;马基迪导演则很细腻,不仅关注北京的历史和现代发展,也很关注细节。

  马基迪导演:和中国团队的首次合作毫无障碍

  据悉,马基德-马基迪导演此次北京宣传片的班底将会有大部分中国电影人的加入。他们包括宣传指导赵非,执行导演常晓阳、录音师温波等。对于和中国团队的首次合作,马基迪导演称因电影的互通性,使得他们的合作毫无障碍。(赵静/文 邵欣/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