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文:刘德华吴彦祖主演《门徒》-吴彦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09:49 新浪娱乐
图文:刘德华吴彦祖主演《门徒》-吴彦祖

吴彦祖

  新浪娱乐讯 由两位金像导演陈可辛尔冬升(blog)合力打造的2007农历年巨制《门徒》,是一部带你闯入毒品世界,揭露一切关于毒品真相的电影,尔冬升导演筹备了3年,当中涉及的毒品资料都经过长时间搜集,接触大量曾经沉沦毒海,甚至仍活跃于毒品市场的人士取料,故此内容极具真实性及震撼力。是一部令观众瞠目结舌的纪实剧情片。

  现在全球有60亿人口,共有2亿人在吸毒,亦即每30个人就有一个吸毒者,导演尔冬升认为,《门徒》一定要把毒品世界中的真实感及震撼力拍出来:“时下年青人流行吸食软性毒品,但是最危险的是一经接触软性毒品,10个之中就可能有一个走向极端,最后走入毒品世界;我希望让人看到这种危险性,所以要将这面真实性带出来,同时也要把那种震撼力拍出来,看后才会对毒品有警觉性》” 《门徒》一片极具真实性及震撼力的预告和宣传海报,会抢在圣诞节黄金档推出,戏院预告首次将整个毒品的制作过程展现在观众眼前 : 由罂粟花开花至结果,从果实抽取汁液制成生鸦片,由生鸦片制成熟鸦片,再提炼成海洛英硷 至纯海洛英,到流传于国际市场上的各种毒品 … 整个过程皆巨细无遗的、赤裸裸地呈现于观众眼前。

  由刘德华吴彦祖饰演的贩毒两师徒,将毒品的制造过程,经营手法,获取厚利的手段,一一呈现。刘德华对于这次所演绎的反派角色,他表示只利用贩毒庄家”昆哥”这个人物,真实呈现毒害真相,华仔说:“ 《门徒》对我来说是一部很独特的电影,它就像是一本书,写下了对于毒品的见解及状况,透过这本书,你可以重新对毒品定位,看看我们会否让这种东西继续存在 ……”他认为演得越真实,观众的感受将越深刻。 此外电影公司会将部份有关毒品术语,展列于戏院之内。由于“毒品”是香港电影的敏感地带,碍于电检条例,太详尽的制毒情节是不可以在戏院大堂及公众场所放映或陈列;有见及此,电影公司已开设了一个官方网站。观众如有兴趣率先了解电影《门徒》及毒品世界,现可于其中找到更多资料,建议登入者最好是年满18岁人士。

  由陈可辛监制、尔冬升执导,二人首度合作的《门徒》,演员包括刘德华、吴彦祖、古天乐袁咏仪张静初(blog)主演,涉及的毒品题材是经过长时间搜集资料所得,片中刘德华饰演心思慎密的毒贩昆哥,由于有引退之意,才渐渐道出经营的秘密,培养由吴彦祖饰演的接班人阿力接替其位 ……五大红星演员刘德华、吴彦祖、古天乐、袁咏仪、张静初演出《门徒》,都摒弃了过往偶像形象,在电影内饰演跟毒品有关的角色,每个红星拍摄前都做足搜集资料工作,难怪监制陈可辛及导演尔冬升都异口同声地说:“《门徒》是一出“没有明星、只有演员”的制作。” 2007年最令人期待的农历年首选电影《门徒》,铁定于二月十三日上映七点、九点场次,于二月十四日

情人节全线公映,香港、大陆各主要城市、台湾、新加坡等地同步迎接农历新年。 TUNGSTAR/文并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