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香港特区十周年电影颁奖-刘伟强手握奖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10:21  新浪娱乐
图文:香港特区十周年电影颁奖-刘伟强手握奖杯

香港特区十周年电影颁奖礼

  新浪娱乐讯 香港特区十周年电影选举颁奖礼3日举行,这次颁奖礼共颁发十一个奖项,当中主要从过去十年,逾千部电影之中评选出,结果黄秋生张曼玉获“最佳男、女主角”、“最具潜质男、女演员”得主是吴彦祖蔡卓妍、“杰出成就奖”是江志强和刘德华、“最佳导演”是杜琪峰《枪火》、“最佳电影”是刘伟强《无间道》等,大部份得奖者缺席颁奖礼,他们均透过录影片段和录音向大家谈及他们的得奖感受。获“最具潜质男演员”优异奖的陈奕迅,因病临时缺席。

  凭《无间道》再获“最佳电影”殊荣的刘伟强,坦言这次得奖很有代表性,因为这是香港十年的电影选出来的,讲起拍《无间道》,真的很有趣,最初他找人投资拍这部戏,主要都是想给观众看到自己的作品,从没有想要什么奖,最后寰亚投资,《无间道》到现在不停获奖,不禁令他觉得很神奇。问他如何庆祝这次得奖时,他表示,适逢明日是他 47岁的生日,跟刘德华一样,也是他入行26年的日子,所以今日他打跟家人吃饭庆祝。在800部电影突围而出,刘伟强不讳言很幸运,所以这个奖绝对称得上是最佳礼物。问刘伟强会否觉得香港近年太多电影颁奖礼时,他觉得每个机构都有自己想做的事,他个人当然希望集中些,最好可以合办一个颁奖礼 ,而金像奖就是最具代表性的一个颁奖礼。

  黄秋生凭《千言万语》这部电影,获选“最佳男主角”,台上他先以

意大利文向大家说多谢,又笑言这样都得奖,真要多谢神,穿着破洞牛仔裤的秋生,还指着裤子打趣说:“有人裤穿隆,他日终于龙穿凤”,拍戏十年,现在终于开花结果,他要多谢许鞍华从英国回来拍这部戏,不然他现在还可能在吃薯条。秋生又笑说,不知再过十年后会否再得奖,届时他已六十岁了。最后秋生坦言要多谢毛俊辉、钟景辉、戏中他饰演的金神父,也要多谢太太一直为他看家,让他可以自由创作,搞到他自己也不知是真是假。

  事后秋生谈及得奖感受时,以“千言万语”来形容他的感受,他表示,这次很难得得奖的,因为很多高手,庆幸自己可以胜出,值得高兴。而张曼玉、刘德华、吴彦祖等也透过录影片段和录音,向大家谈及得奖的感受。梁洛施(Isabella)以司仪身份出席颁奖礼,她表现很紧张,Isabella坦言从未如此紧张过,更紧张得脸上生暗疮。图为颁奖礼现场。TUNGSTAR/文并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