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明明》北京首映--导演区雪儿发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22:33  新浪娱乐独家图片
图文:《明明》北京首映--导演区雪儿发言

《明明》北京首映式

  新浪娱乐讯 4月26日,由周迅一人分饰两角的电影《明明》即将在全国公映。24日,周迅和导演区雪儿、主题歌作者黄耀明一同亮相北京首映式。虽然周迅是电影当仁不让的第一主角,不过,在媒体面前,难得在内地露面的黄耀明显然抢尽了周迅的风头。

  《明明》的导演区雪儿是香港地区著名的MV导演,和黄耀明、王菲等合作过很多作品,也担任过很多著名广告片的导演。她和周迅的结缘就是几年前一部广告片的合作。当时她和周迅互相欣赏,热情邀请周迅如果可能的话,希望在自己日后的电影作品中担任角色。于是才有了今天的《明明》。

  在这部电影中,周迅分别饰演两个女孩,一个叫明明,一个叫娜娜。吴彦祖饰演的阿D对侠女明明说500万,哈尔滨,是他最想拥有的,于是明明不惜一切去打劫江湖大佬猫哥的500万,于是猫哥派人追捕明明,手下的小混混阿土却误将长相与明明一模一样的娜娜当作明明,而娜娜正是阿D的恋人之一。于是由于角色的错位,引出一连串关于追寻和坚持的故事。

  作为一个擅长拍摄MV的导演,区雪儿对于处女作电影的把握和处理给人的感觉非常时尚、跳跃,但故事的叙述略显不够流畅,很像一部大型MV。虽然这并不是导演的初衷,但她表示为了区别于传统的电影表现手法,她愿意尝试各种突破,而凡是新的东西,必然是有争议的。比如,给人印象比较阴柔的张信哲(blog)此次饰演江湖大佬猫哥,并且翻唱摇滚巨星崔健的歌曲《苦行僧》;用电脑特技的手法表现一些明显是超现实的武打场面等等。对于各种评论,她都会虚心听取,不会介意听到批评的声音。

  黄耀明和区雪儿是十几年的合作伙伴,此次受邀为《明明》制作主题曲,并和周迅对唱,更全程支持电影的宣传。在整个华语乐坛都极有影响力的他刚一露面,就被在场媒体亲切地大声唤作“明哥”。而在媒体群访的部分,20分钟的采访时间媒体给他的问题几乎占去了3/4,周迅只是温顺地坐在一旁,偶尔替普通话不太好的他充当一下“翻译”。

  周迅称黄耀明一直是自己的偶像,合作时黄耀明极其细心体贴,小到录音室的灯光明暗都为周迅一一调试到最好,让周迅非常“有安全感”。而黄耀明则是对周迅的表演和歌唱早就印象深刻,能一起合作也觉得非常有缘分。

  刚刚在香港电影金像奖上摘得最佳女配角的周迅在得奖后第一时间就收到了黄耀明的祝贺短信。她对自己在《明明》中的表演能不能再次获得金像奖的肯定表示并没有特别期待,“不贪心”。反而对于黄耀明制作的主题曲和配乐,她希望可以在评奖时获得青睐。黄耀明大为感动,一直笑称希望两人可以一同出现在颁奖礼上,一起拿奖。图为《明明》北京首映式现场。范晨/文 阿伟/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