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文:暑期档美女 范冰冰《苹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22:36  新浪娱乐
图文:暑期档美女范冰冰《苹果》

范冰冰

图文:暑期档美女范冰冰《苹果》

范冰冰

图文:暑期档美女范冰冰《苹果》

范冰冰

图文:暑期档美女范冰冰《苹果》

范冰冰

  暑期作品:苹果

  导演:李玉

  主演:佟大为 范冰冰 梁家辉 金燕玲 三宅尚子

  类型:剧情/城市

  上映时间:2007年5月18日

  剧情:《苹果》是一部充满黑色幽默的爱情喜剧,范冰冰扮演的刘苹果和佟大为扮演的角色是一对进城打工的夫妻,由于生活拮据经常吵架,而刘苹果和洗脚城老板(梁家辉扮演)之间一次偶然发生的“强奸”事件让这两个家庭爆发了一连串戏剧性的故事。

  如今,《苹果》几经“削皮”,终于可以发行上映了,但删减多达50多处,其中包括:1、梁家辉召妓的场面;2、暗示佟大为与金铃发生性关系的场面 ;3、配角打工女“小妹”变为妓女,后来被嫖客杀死的整条线索;4、影片中引用的旧北京纪录片和天安门升国旗的部分;5、大量的运动镜头;6、北京居民楼内地面上的污水镜头。

  揭秘:《苹果》杀入柏林竞逐“金熊奖”,都没能引起如此高的关注度,反倒是3月24日,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张宏森的一番“炮轰”,让《苹果》成为了热点。张宏森情绪激动地表示,《苹果》在柏林空手而归是必然的,剧中民工妻子被老板强奸,民工借此向老板勒索的剧情侮辱了中国人。我们且不探讨影片是否真对时代有侮辱性描述的问题,单从影片本身来说,《苹果》不失为一部好电影。

  整体来看,《苹果》是一部现实主义的剧情艺术电影,其艺术核心和商业元素被现代都市题材和黑色幽默风格有机地结合在一起。《苹果》原名《迷失北京》,故事由制片人方励和导演李玉“凭空想象”出来。虽然是想象,但是影片中由于贫富阶层的对立而引发的价值观念、道德观念的冲突和家庭关系的错位却在现实社会中比比皆是。作为影帝、银幕上的大众情人、黑社会大哥,梁家辉接演的洗脚城老板和他以往角色有很大差距。这个角色有很浓厚的生活气息,梁家辉正好把这种气息表现得淋漓尽致。而范冰冰为了演好洗脚妹这个角色,也做出了不少牺牲,不仅刻意扮丑,在脸上点了很多雀斑,而且将社会底层人民的无奈和圆滑也表现得可圈可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