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文:《三国志》敦煌热拍--盾牌林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05:24  新浪娱乐
图文:《三国志》敦煌热拍--盾牌林立

盾牌林立

  新浪娱乐讯 历史悠久的敦煌古城是游客的梦中旅行地,亦是众多剧组的理想拍摄地。继《功夫之王》在敦煌短暂拍摄后,近两天来另一部古装巨制《三国志之见龙卸甲》也在当地的著名景点“魔鬼城”秘密拍摄。据悉,《三国志》剧组来敦煌已有些时日,被招进组里充当临时演员的当地人基本上每天都能看到武指洪金宝在茫茫戈壁上打点忙碌,而男主角刘德华却迟迟没有露面。

  魔鬼城内拍摄蜀魏大战

  笔者抵达敦煌的当天,便得知《三国志》剧组已进驻离市区100多公里外的雅丹国家地质公园,当地人称之为“魔鬼城”。此前,出演张飞并兼任影片武指的洪金宝,自三月份进驻甘肃以来一直在离敦煌不远的瓜州训练兵马,而这两天则转战敦煌拍摄4-5天,然后再赶赴张掖等地。

  当天敦煌的天气并不是很好,一早便刮起了大风,漫天扬沙吹得人睁不开眼。早上10点多钟,便见一辆辆挂着各地牌照的车陆续驶进魔鬼城,其中有两辆拉着数十匹骏马的车显得格外引人注目。笔者转而走访了这群来自河南的马队,据他们自己介绍,此次是专门被租借来拍摄一场魏国和蜀国大战的戏,其中既有骑兵也有步兵。

  虽然当天拍摄的是两国兵马鏖战的武戏,但是从场面规模看并不算太大,只有近百来号人在戈壁滩上一路排开摆开阵势。而本该是蜀魏两组的军队,在现场也只有魏国的军队出现,另外蜀国的那一支却始终不见踪影。此外,由于剧组在公园内占道拍摄,而当天仍有不少游客进园游玩,因此剧组的现场拍摄也不时被游客打断,甚至有游客得知刘德华在此拍戏便久留不愿离去。不过据这些群众演员介绍,虽然刘德华已抵达甘肃,但是这两天暂时不会出现在剧组,而他这部分戏也将由替身来完成。

  投资方更迭频繁 《三国志》前景未卜

  在去年釜山电影节上高调宣布开拍的《三国志之见龙卸甲》由中韩两国投资2500万美金制作,相比另外一部讲述三国故事的《赤壁》,《三国志》在低调中也经历了一番“暗战”。笔者从圈内人士处了解到,影片投资方之一的银都机构已经从该片中撤资,此外还包括最开始投资的一家韩国公司。虽然片方并未对外回应过撤资原因,但据圈内各方反应来看,投资方对该片的阵容信心不足是主要因素,而之前传刘德华辞演的消息在很大程度上也与此有关。不过目前已确定的角色有饰演赵云的刘德华,出演曹操孙女曹婴的Maggie Q、饰演张飞的洪金宝,演关羽的狄龙,还有就是在片中出演赵云老乡罗平安的于荣光。

  与众多影人担心《赤壁》人物众多无法一一刻画的情况不同,《三国志》却是一部围绕赵云展开的风云传记片。刘德华在影片中是当仁不让的男一号,而另外一个主要角色却是之前被媒体忽略的,由于荣光饰演的罗平安。罗平安是影片虚构的一名出卖赵子龙的侍从,两人在片中亦敌亦友,正邪对垒,戏份亦相当吃重。

  《三国志》剧情揭秘

  年过古稀的赵云为了帮刘备踏平魏吴再度出山,却在凤鸣山上被困,迎来人生中的终极决战。回思往事立残阳,在这电光火石中,一幕幕征战中的腥风血雨,一阵阵军旅间的喜笑悲愁,纷纷出现在这老将军的眼前。

  西汉末年,魏军强势压境,初任工兵的赵云遇上抱打不平的同乡兄长罗平安,两人一见如顾,互诉对乱世的一片憧憬。在蜀国军师诸葛亮以攻为守的策略下,主动请缨劫寨扰敌立下大功。长板坡一役,为免罗平安遗失刘备妻儿的死罪,赵云单枪匹马杀入曹营救回幼主,从而一战成名。

  因“单骑救主”有功,赵云被委以重任与蜀国上将黄忠老将军一起出征定军山,此役是蜀国收取汉中奠下蜀国基业的重要一仗。不料黄忠为争头功在罗平安的鼓动下提前出兵,却不想中了曹操的奸计伤亡惨重,危难时刻赵云及时赶到义救黄忠和罗平安,并在诸葛亮的妙计下烧掉曹军粮草再立大功,荣升为五虎大奖。而此时此刻的罗平安却是心中百味。

  时间如梭,五虎大将的关、张、马、黄都先后辞世,两鬓斑白的诸葛亮再一次策动歼灭曹魏大计,不服老的赵云坚持要做先锋大将。不料此次的劲敌竟是曹操的孙女曹婴,这个美得像雪一般的少女,弓马娴熟,智勇双全,带着10万大军欲生擒赵云以了祖父心愿。而对赵子龙爱恨交织的罗平安却在最后一刻却作出了一个令他后悔莫及的决定--他把赵云最后一次出征的军机出卖给了曹婴。

  而足智多谋的诸葛亮也把赵云当成诱敌之傀儡,寄望曹婴和赵云的大战,能让他暗渡陈仓,用全军在三个时辰里攻下魏之主城六郡。此次此刻,赵云该何去何从。骆驼 文并图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