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盲山》戛纳首映--黄璐和李杨开心不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0日19:05  新浪娱乐
图文:《盲山》戛纳首映--黄璐和李杨开心不已

主演黄璐和导演李杨进场前开心不已

  新浪娱乐讯 法国当地时间5月20号上午11点,由中国导演李杨执导的影片《盲山》在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举行了首映礼。女主角黄璐以一款“一树梨花压海棠”的晚礼服亮相蓝地毯,将浓郁的中国风演绎的淋漓尽致。

  《盲山》讲述女大学生被拐卖至某法盲山区,多年后被解救的故事。李杨称和其处女作《盲井》一样,影片都描述出改革开放后中国人道德观所遭受到的巨大冲击,从而刻画出复杂的人性。所不同的是,这部影片探讨了人是否应该对某些不平之事视而不见的疑问。

  女主角黄璐7月即将从北京电影学院(blog)毕业,此前曾在章家瑞执导的影片《芳香之旅》中出演老年张静初(blog)的徒弟。谈到此次蓝地毯上别具特色的晚礼服,黄璐透露是中国设计师劳伦斯的手笔,此前劳伦斯的作品还包括张静初在柏林红地毯穿着的“孔雀装”,以及范冰冰(blog)在今年年初柏林电影节上穿着的“丹凤朝阳”和“踏雪寻梅”两款礼服。据悉,这款礼物用瑰丽的绿叶衬托出洁白的梨花,象征着东方女性的文雅、娴静,同时因为电影《盲山》中讲述了一个

女大学生被拐卖嫁给一个老农民的故事,所以又暗含了老夫少妻的含义。新浪娱乐戛纳报道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