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文:戛纳评审团发布会--张曼玉优雅离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05:48  新浪娱乐
图文:戛纳评审团发布会--张曼玉优雅离场

戛纳评审团发布会

  新浪娱乐讯 按照戛纳近三年来的惯例,在影展最后一天的颁奖晚会后,随之进行的是正式竞赛单元的评审团成员新闻发布会。

  对于这届的奖项,虽然有许多此前的热门影片如期出现在最后获奖名单中,但也不乏意外。因此,新闻发布会上,首先有记者对最佳男主角奖表示质疑,想知道这个决定是否很艰难?评审团主席斯蒂芬-弗雷尔斯坦言其结果是评委们在较长时间里面逐渐达成的共识。当有记者问到整个评审团的结论是否经历了相当激烈的争论,弗雷尔斯笑称,身旁的张曼玉已经在悄悄拍打他,由此而结束这个话题。

  此前的舆论大热门《老无所依》颗粒无收,面对记者的疑问,弗雷尔斯首先称赞这是一部好片,接着又自然说到面对有限的奖项,肯定会有影片失落。做为本届电影节的掌舵人,在谈到评委们的评选程序时,斯蒂芬-弗雷尔斯声称并没有给评委们制定格外的规定,评委们也不是总在一起看片,整个电影节期间,他们在影展开幕的周日、紧接着的周四和昨天有过集中讨论,之后,就是今天一早最后的讨论决定。

  新闻发布会上,虽然评委们试图展示给记者,整个评选活动是在一个融洽开放的讨论中完成的,但是,在评委们的话里行间,我们仍可以感觉到,为了维护每个评委自己的喜好,曾经有过激烈的辩争。法国著名演员米歇尔-皮寇利(Michel picoli)就直言讨论相当艰难,就象一场战争。尽管自己没有让维护的影片全部获胜,但是总的结果还是很令人满意。

  在谈到最后的金棕榈,评委之一,曾获诺贝尔文学奖的土耳其作家奥尔罕-帕慕克表示,这是一部感人的影片,

罗马尼亚人完全可以为此自豪,同时,这部影片在讨论中遇到的争论也很少,大家几乎一致决定将金棕榈颁给这部影片。(刘敏 戛纳专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