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文:《哈利-波特5》首映--新浪背景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1日18:33  新浪娱乐
图文:《哈利-波特5》首映--新浪背景板


  新浪娱乐讯 伴随着终结篇《哈利·波特与死圣》的正式出版发行,《哈利·波特》系列影片之五《哈利·波特与凤凰社》也在全球热映一个月后,于8月11日零时登陆中国,新浪观影团的网友们在万达(blog)影院第一时间观看了这部在全球疯狂吸金的魔法大片。当晚影城开放3个大厅放映,共有近1000人次参加了首映式活动。

  影片开始前半小时,一段饶有趣味的魔术表演拉开了《哈利·波特与凤凰社》首映活动的序幕,在魔术师手中,一只红色的剪纸凤凰从点燃的“火焰杯”上横空出世。随后,哈利·波特、邓布多利、伏地魔、斯内普等影片中四个角色的真人雕塑在姚晨(blog)、鄢波(blog)牛萌萌(blog)魏佳庆(听歌,blog)的搀扶下步履蹒跚地走上舞台,并要求每个明星满足他们的一个请求。前三个请求都很顺利地完成了,“哈利·波特”的索吻却让姚晨有些为难,场下观众也玩笑般大声反对,甚至有人支招让姚晨来一个“排山倒海”,这让“哈利·波特” 顿时紧张得满头大汗,放映厅的气氛也达到了高潮。

  零点整,掌声中,熟悉的哈利·波特带着他的新故事出现在观众面前。随着电影情节的逐渐展开,影片中的几大看点一一呈现。17岁的丹尼尔·拉德克里夫扮演的哈利已经褪去了身上的稚气,棱角分明的他在《哈5》中不仅换成更成熟精练的发型,而且由于和伏地魔之间强烈的心灵感应而越发忧郁、焦躁,影片最后他和伏地魔的一段内心交战则是哈利的重要蜕变。哈利与张秋的初吻是很多哈迷期待的场面,拍摄NG30次的噱头更让人好奇,只是就影片看来,这场吻戏出现得有些苍白,二人的关系并无任何进展,只是影片一味不太重要的调味剂。

  值得一提的是影片中加入的新角色。乌姆里奇是魔法部高级官员,更是邓布利多接受魔法部安排,新聘任的教授黑魔法防御术的教授。她身材矮胖、声音尖利、性格扭曲、古板教条,时刻监视着霍格沃茨学校的风吹草动,无所不用其极。她的存在,正是“邓布多利军”得以建立的重要原因,两个重要场景有求必应屋和禁林的出现也是因为她的暴政。老戏骨伊梅尔达·斯坦顿在这部影片中不惜自毁形象,将固执狠毒的乌姆里奇教授演绎得丝丝入扣,是本片的一大亮点。

  影片最后的神秘事务司之战,是哈利和他的同学们与食死徒之间的战斗,也是凤凰社成员与伏地魔的一次短兵相接,更是哈利系列故事中首次出现的魔法大战,正邪双方都有多人参与。影片的高潮出现在邓布多利与伏地魔的一场长达十分钟的正面交锋,二人用魔法制造出强劲的“气场”相互对抗,直拼得水火四射、玻璃尽毁,颇有中国武侠电影中两大高手比拼内功直到风云变色的神韵。

  北京影城有关负责人表示,7月,由于影院有《变形金刚》的火热上映,使影城票房大收,为今年暑期档票房大战开了一个好头,据统计,《哈5》在国外的票房好于《变形金刚》,希望它在内地的上映能为影院8月的票房再创佳绩。柯璐/文 孙慧 郑福德/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