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文:《集结号》录歌--杨坤诠释歌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01:10  新浪娱乐
图文:《集结号》录歌--杨坤诠释歌曲

杨坤诠释歌曲

  新浪娱乐讯 冯小刚战争大片在釜山国际电影节掀开面纱之后,宣传攻势一波接一波。10月11日,张涵予(blog)邓超(blog)杨坤(听歌,blog)一起合作录制该片宣传曲,用声音和旋律再次重温《集结号》的点点滴滴。而两位主演不得不再一次在媒体面前阐释一番自己对于该片“模仿抄袭”经典影片的见解。

  说影片:《集结号》超过《太极旗飘扬》

  作为釜山电影节的开幕影片,《集结号》在10月4号进行了全球首映。亲历当时盛况的张涵予和邓超回忆起当时的情形还都很激动。但面对该片模仿、抄袭《太极旗飘扬》、《拯救大兵瑞恩》之类的声音,张涵予称,其实在釜山的时候观众和媒体就已经称赞《集结号》超过《太极旗飘扬》了。

  “其实当时在釜山首映结束后,咱们国内的媒体还有韩国的媒体都拦住了很多观众,采访他们看后的感觉。当时很多观众表示,这部电影已经完全超越了《太极旗飘扬》。因为《集结号》不是在炫耀战争的特技、场面,而是有一个特别感人的故事在里面支撑着。很多人没看就跟着说模仿这个模仿那个,你看完之后估计就不会这么说了。”张涵予表示。

  而邓超居然还没有听说过有人拿《集结号》和其他经典电影做比较甚至被传抄袭之类的言论。所以被问及的时候一脸茫然:“电影还没公映呢,无从说起吧,我也不知怎么回答这个问题。我想很多电影出来之后都会有这样那样的非议,但我们对这部电影比较有自信。”

  说唱歌:想唱好不太容易

  作为前期为《集结号》造势宣传的一部分,杨坤和冯小刚第三次合作,为该片创作了这首宣传曲,暂定名为《兄弟》。这首歌共有两个版本,一个是杨坤的独唱版,一个是他和张涵予、邓超的配唱版。杨坤在录音的时候对两个外行毫不心慈手软,令两位实力演员大呼唱歌唱好了“太难”。

  记者们到达录音棚的时候,三位演唱者已经进棚工作了2个多小时。在等候采访的半个多小时时间里,里面传出来的总是“没有火炬,我只有勇气点燃我自己”这一句。工作人员解释说,这是杨坤在死抠张涵予的情绪,这一句一直没有被杨坤认可,已经反复磨了40多分钟。

  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张涵予本人也表示,之前和邓超完全没有经过专业的歌唱训练,走的完全是“野路子”,所以被杨坤这么“折磨”也在情理之中。而自己虽然有过多年的配音经历,但对演唱一点帮助也没有:“配音和唱歌完全没什么关系,完全两回事,因为一个是说,一个是唱。刚才那一句一直抠,坤儿觉得我这火炬老点燃得有点虚。不管是唱歌还是演戏,想干好了都太难了。我就在琢磨怎么能干得更好。”

  但制作人员同时也表示,这三位演唱人虽然之前没有合作过,但此次录音发现,大家的声线居然有些类似,尤其是声音的频率非常一致,合在一起非常“搭”。刚进棚的记者们只闻其声的时候甚至分辨不出哪句是杨坤的声音,哪句是张涵予的声音。不过,张涵予对杨坤的歌自有自己的一番见解:“杨坤之前的歌一般人唱不了,只有他自己能唱。录这首歌的时候,刚开始还假装有点技巧什么的,结果全让他给我cancel了。就让我老老实实地平着唱就行了。”

  邓超也表示,自己之前唱卡拉OK觉得蛮是那么回事,一进录音棚发现,全被带坏了。“声音老颤,情绪过得厉害。”

  不过,合作者也是制作人杨坤对两位兄弟的表现基本比较满意,而且直称他们有演戏的情感在先,表现起

歌词和旋律比他更能感同身受。三个人一起演绎的版本应该更加有震撼力。

  据悉,这首歌的录制工作本周即可完成,两个版本将在本月和下月分别与听众见面。范晨/文并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