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文:《木乃伊3》河北片场--工作人员紧张忙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00:53  新浪娱乐
图文:《木乃伊3》河北片场--工作人员紧张忙碌

工作人员紧张忙碌

  好莱坞卖座系列大片《木乃伊3》将到中国取景拍摄的消息已风传许久,李连杰(blog)杨紫琼黄秋生(听歌)等华人大明星的加盟也让中国影迷对这部影片多了几分期待。日前记者获悉,《木乃伊3》剧组的大队人马终于开赴中国取景拍摄,并且已经在河北某地正式开机,记者驱车数百公里探营这部好莱坞超级大片的中国片场,中国“木乃伊”惊现于一片荒漠中,“沙场点兵”,影片的各路明星即将赶到,本篇报道先略使读者和影迷得窥“木乃伊3”全豹于一斑。

  好莱坞荒漠摆下大阵仗

  近日有媒体报道,《木乃伊3》于10月初结束了在加拿大蒙特利尔的拍摄,将转场到中国取景拍摄,这次“盗墓迷城”的故事切换到了中国的时空中,剧组将率先在河北的某处沙漠开机。获此消息后,记者四处打听,终于得知,该片的拍摄景地在河北某处沙漠,距京约数百公里。日前记者驱车长途奔袭,一路打听赶到了该地,在一个崎岖的山路路口记者看到在树枝上挂着一张白纸片,上面印着“M3”的粗黑字母,难道这就是《木乃伊3》的拍摄片场吗?穿过一片泥泞不平的黄泥路,突然一片开阔的荒漠出现在记者眼前,这片荒漠地带位于山脚之下,沙土并不是很深厚,据说是从内蒙古刮来的风漠因为被群山阻隔而沉积成了沙漠,成群结队的车队就停靠在沙漠上。

  果然这片荒漠就是《木乃伊3》的中国片场,剧组在这里摆下了大阵仗,数百名工作人员在北边的沙漠上正忙碌着,人声嘈杂,场面非常壮观,当天的拍摄已接近了尾声。记者看到在沙漠的南边搭起了几十个帐篷,大批的拍摄设备存放在那里,在沙漠的入口建起了两个超大型的简易房,一个是餐厅,一个是休息室,在沙漠的西北角剧组又搭起了一层二排小楼,那里是工作人员的宿舍。记者在现场看到剧组的各种设备应有尽有,大到各种车辆,包括越野车、吉普车、超大型房车,小到投币饮水机,电烤箱,一应俱全。《木乃伊3》剧组到来仿佛使这片荒无人烟的沙漠变成了一个小镇,真是好莱坞上亿大片的制作规模。

  中国“木乃伊”破土而出

  “盗墓”场景壮观神秘

  北边的那片荒漠方圆大概有1.5公里,这里是剧组拍摄的“主阵地”,剧组的置景部门已经搭起了壮观的“迷城”场景。在荒漠的一边搭起了一片高十几米、长100多米的古城墙,这片古城墙其实是在木质结构的架子上搭建的,剧组粘合上了大片大片的黄土,并且“雕刻”出了城墙风吹日蚀的残败景像,看上去给人以神秘荒凉的感觉。当天的拍摄就是在这片城墙下进行的,有一辆老式的吉普车翻在了沙漠上,因为离得太远,记者没有看清楚演员,拍摄结束后记者也没有看到一位主要演员现身。据现场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天拍的是一场近景戏,没有明星参加,有一个外国演员拍摄了一两个镜头就走了,剩下的镜头由替身完成。

  看到这片栩栩如生的古城墙,记者以为影片的主场景就在这里,没想到一个工作人员指着几百米远处的一个巨型石头跟记者说那才是主要场景,记者走进一些才发觉那不是一块石头,而是好象一个巨型的头像。当记者走到那个头像跟前时,一下子被这个场景惊住了,原来剧组在这处荒漠中“制造“出一个大型的数米深的墓穴,这个墓穴虽然是按照古代的墓坑仿制,但最惊人的是这个墓穴的“纪念碑”竟是一个巨大无比的古代将军的半身像,半身像大约有20多米高,是用木板和硬泡沫搭建雕刻出来的,造形威武壮观。半身像的“木制将军”顶盔贯甲,目光炯炯,钢髯铮铮,他的两只“巨手”拄着半只宝剑,特别是在他的右肩膀的盔甲上还雕刻着三只欲腾空而起的龙,这个将军像整体霸气十足,威风凛凛。半身像被安放在一个木制的平台上,平台下开了一个门,好像应该就是墓穴甬道的入口,洞门的前方是十几米长的坡道通向地面。在墓坑场景附近的荒漠上,剧组搭起了很多帐蓬,停放了一些吉普车,摆放了许多枪支、汽油桶和烧火用的铁锅铁壶,完全是一派考古探险的场面。据媒体报道,在中国拍摄的部分是影片《木乃伊3》中最为壮观和激烈的场面,导演科恩在博客中透露在荒漠拍摄的是影片结尾壮观的战争戏,庞大的兵马佣部队将有一场沙漠大战。从目前沙漠搭建的场景来看,虽然场景不多,但确实已经营造出了“盗墓”迷城的神秘而惊险的氛围。另据媒体报道,李连杰在片中扮演古代的龙帝国帝王,是一个大反派,因为被杨紫琼扮演的女巫师施了魔法变成了兵马俑,而那个墓坑上巨大的将军像很可能就是李连杰在影片中的造型。导演还透露说,这部影片大约有700多个特效镜头,相当一部分集中在结尾20分钟的沙漠大战,可以想见经过特技制作后的这处沙漠迷城古墓将更加壮观神奇。

  据现场的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剧组于10月8日就已经在这里开机拍摄,前几天拍摄的是替身和一些动作戏,主要演员都没有现身,近日主演到齐后将会有好戏上演,11月中旬剧组将从这里转场到上海车墩和横店影视基地拍摄,目前那里的场景正在紧张的搭建之中。图为工作人员紧张忙碌。新浪网、《南都周刊》联合报道 卓伟/文 风行(blog)/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