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文:《千钧一发》首场看片会--兰景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1:36  新浪娱乐
图文:《千钧一发》首场看片会--兰景林


  新浪娱乐讯 导演高群书(blog)《东京审判(blog)》之后的第二部大银幕之作《千钧一发》于10月18日举行了首场看片会。一众主演除了女主角潘星谊(blog)之外都是如假包换的警察,现场出现的身着警服的人多得让人觉得像到了公安局。而该片男主角原型排爆英雄于尚清更从齐齐哈尔带来了自制的定时炸弹模型,现场解说了炸弹的原理和自己排爆时的场景,让到场媒体大开眼界的同时,也深受震撼,相当紧张。

  《千钧一发》取材于几年前发生在齐齐哈尔市某饭店内的一个真实案件,歹徒出于个人恩怨,在饭店不同角落安放了11颗炸弹。毫无排爆经验的警察于尚清临危受命,在48小时内拍完所有炸弹,在排除最后一颗炸弹的时候,炸弹爆炸了。现在的于尚清左眼接近失明,右耳接近失聪,身上被爆炸物伤到100多处……

  高群书此前拍摄过很多涉案题材的警匪剧,这次拍摄对他来说,题材上并不新鲜。但新鲜的是,这次和他合作的演员除了唯一一个女主角之外,几乎全都是于尚清身边的战友,在公安第一线工作的人民警察。其中饰演于尚清那个角色的马国伟就是哈尔滨市某派出所的副所长。在拍摄这部电影之前,老马就接受过一次电视采访,照着稿子念还紧张。但这次拍摄,包括马国伟在内的众多“警察演员”赢得了高群书和专业演员的肯定。

  女主角潘星谊说到和这些人民警察的合作,现在还是一脸兴奋:“我从没和这么多非专业演员合作过。开始的时候我想,这次我肯定会很累,因为他们都不懂表演;后来我发现,其实现场他们都是专业的,只有我一个是非专业的演员。”

  高群书也表示,其实如果想找会“演”的人的话,就不会动用这么多公安干警集体上镜了。他们的力量就在于本色,在于真实。他第一次去齐齐哈尔采访于尚清的时候,老于讲述案件始末的3个多小时里,在场所有人都流泪不止。并不是老于讲得多么绘声绘色、扣人心弦,就是因为他太纯朴了,是个说实话的英雄,他承认自己排爆的时候非常害怕,但因为责任,他义不容辞接受一次次死亡的考验。高群书觉得,这样的一个题材,根本不需要太多的艺术加工,已经可以让人喘不过气。

  在首映会现场,英雄于尚清穿着别满奖章的警服入场,并且带给大家一个神秘的“礼物”——用两个汽水瓶和一个闹钟做成的简易“定时炸弹”。对于自己的功绩和排爆的过程,他并不多言。而是用东北人特有的口音、慢悠悠地给现场媒体演示了一遍这个模拟炸弹的爆炸原理、线路组成以及巨大威力。让周围的人再次喘不过气,仿佛回到了爆炸现场。

  这部电影本计划在10月的国产电影金秋展映当中亮相,但发行方和院线负责人看片后都觉得应该为此片单独开辟一个档期,因为可看性很强。所以,《千钧一发》将在明年2月和《长江七号》、《灌篮》等商业大片一起进入影院,和他们一争高下。范晨/文 郑福德/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