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文:《立春》罗马首映--董璇礼服春意盎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12:23  新浪娱乐
图文:《立春》罗马首映--董璇礼服春意盎然

董璇礼服春意盎然

  新浪娱乐讯 罗马时间24日晚,顾长卫导演的新片《立春》在意大利首都罗马举行了世界首映礼,顾长卫与该片主演蒋雯丽李光洁(blog)董璇(blog)张瑶(听歌,blog)等亲赴罗马,与近两千名欧洲观众,一起观看了这部描写中国艺术青年的爱情、生活与命运的影片。该片流畅的叙事、演员精彩的演技,深深打动了欧洲观众,影片放映结束后,全场报以长时间热烈掌声。

  顾长卫蒋雯丽再携手 《立春》首映打动观众

  保利华亿出品的《立春》是顾长卫继《孔雀》之后执导的第二部作品,也是他与妻子蒋雯丽继《霸王别姬》后的再次合作。为了出演该片女主角王彩玲,蒋雯丽不惜增肥30斤,成功塑造了一位对歌剧艺术有着不懈追求、不向命运屈服的小城音乐教师的形象。

  《立春》首映礼选在了有着悠久电影生产历史的罗马,不仅是因为该片中的歌剧、美术等艺术元素都有着意大利辉煌历史的印记,还因为女主角王彩玲追求的艺术梦想是这个古都的灵魂。《立春》的人生情怀,更是跨越了文化差异,深深打动了意大利观众。

  众主创走红毯引注目 蒋雯丽唱歌剧致谢

  影片《立春》世界首映礼于当地时间24日晚在罗马的近两千人的剧院举行,这个剧院是罗马电影节的主会场,23日在这里刚刚举办过汤姆·克鲁斯梅丽尔·斯特里普、罗伯特·雷德福等主演的好莱坞大片《狮入羊口》的首映礼,《立春》是继《狮入羊口》后,在这里举办首映的唯一的亚洲新片。在汤姆·克鲁斯、罗伯特·雷德福等走过的红地毯上,《立春》主演相继亮相,吸引了众多来自巴黎、罗马等地的观众,驻罗马的中国记者以及不少在罗马工作的华人也赶来观看。影片放映结束后,观众掌声长达4分钟,直到主演和导演上台与观众见面。

  生活中的蒋雯丽与《立春》中的王彩玲的形象反差引发了观众很大的兴趣,蒋雯丽逐一回答观众提问后,现场演唱了歌剧选段表达了对意大利观众的谢意。而董璇、李光洁、张瑶这三位新人的表演,也赢得了意大利观众的好评。对于顾长卫,意大利观众的提问更加尖锐,影片中涉及到的中国未婚女子收养子女的问题、关于中国对同性恋的看法等问题,都成为关心的热点。

  《立春》罗马受好评 观众热情记者踊跃

  有影评家认为,《立春》观赏性比《孔雀》更强,虽然节奏明快,但人物本身的命运是建立在对艺术理想追求到幻灭的基础上,使得影片更触及到了人物的精神层面,所以《立春》更体现出一种压抑与痛苦的悲剧感。在24日首映礼前,罗马电影节特别安排了媒体记者场,原本容纳50人的影院涌进了100多人。记者会上,当记者知道顾长卫、蒋雯丽是一对夫妻时,特别让他俩亲密合影。顾长卫、蒋雯丽也都分别接受了法国等地记者的专访。

  据悉,《立春》在罗马首映后,将逐步开始国内外的点映宣传,在国内全面公映期预计是在2008年的立春左右。图为董璇礼服春意盎然。 黄玲发自罗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