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文:华夏电影公司何国华总经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03:10  新浪娱乐独家图片
图文:华夏电影公司何国华总经理


  新浪娱乐讯 完成北京、槟城、吉隆坡的首映之旅,电影《夜·明》在孙中山先生诞辰141周年的纪念日来到了孙中山的故乡。11月12日,描写孙中山先生在槟城的革命经历以及和陈粹芬女士动人爱情的故事片《夜·明》在广东省中山市文化艺术中心举行了盛大的首映式,孙中山先生的多位后辈亲属也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亲临现场观看。

  当天,中山市举行了多项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41周年的活动,其中包括上午在孙中山先生故居公园举行的捐赠仪式、孙中山先生数据库开通仪式等等。《夜·明》因为表现了孙中山先生与其红颜知己陈粹芬女士的爱情故事以及在广州起义失败后到马来西亚槟城继续革命的经历,被确定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在孙中山先生的家乡举行首映式。

  除了广东省和中山市的多位党政领导、华夏电影公司的领导出席首映,孙中山先生兄长孙眉的三位曾孙――孙必胜、孙必兴、孙必达均偕夫人亲临现场,另外还有更加年轻的一代中从事电影行业的代表孙雅丽。其实,之前他们大多已经在其他场合看过这部电影,深深地被电影中孙中山和陈粹芬的感情以及对革命一往无前的执着精神所打动。这次能在孙中山的诞辰日看到这部电影在家乡做首映,他们更有别人不能体会的喜悦感觉。

  首映式上,虽然几位主演因为工作繁忙未能到场,但制片人也是主演之一的王建成先生、编剧梅梓小姐和导演赵崇基对电影所做的阐释以及与当地媒体和观众的交流,让大家更深入地了解了《夜·明》的创作背景和很多鲜为人知的故事。导演和编剧都觉得,虽然这部电影表现的是重大革命历史题材,但他们选取的素材和角度都是充满人情味的,不会让人觉得伟人和常人有那么大的不同,反而更加能走近孙中山先生的内心世界。而大家也没必要把这样一位伟人背后的女人都简单看作是只有牺牲、只想付出的超凡女子,他们的爱情除了被时代和所从事的事业放大,和所有其他人的爱情没什么两样。

  三位主创还向媒体及观众展示了刚刚在洛杉矶中美电影节上获得的评委会金天使奖奖杯。

  据中山市文化部门的负责人介绍,《夜·明》在中山市将作为重点影片进行长线放映,而作为一部中等投资的国产电影在这样一个非一线城市上映,当地居然制订了要达到票房400万的目标,期望值不可谓不高。但基于当地人民对孙中山先生的敬仰和感情,他们认为这个目标并非可望不可及。而在本月底,该片有可能在广东全省拉开新一轮上映的序幕。范晨/文并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