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赤壁》收官大战--佟大为一脸烟火之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10:17  新浪娱乐独家图片
图文:《赤壁》收官大战--佟大为一脸烟火之色

《赤壁》“收官大战”拍摄现场

  新浪娱乐讯 日前央视电影频道现场直播了古装大片《赤壁》的拍摄盛况,荧屏上梁朝伟(听歌)张震胡军合力杀入曹营,再现了古战场金戈铁马的壮烈场面,然而这并不是这部大片的“收官之战”,三天之后在同一片场烽烟再起,扮演曹兵千夫长的佟大为(blog)经过血战后,“死”在了“恋人”赵薇(听歌)的怀中,吴宇森用这伤感的一幕画上了影片中古战争的休止符。

  日前电影频道直播《赤壁》拍摄实况时,记者在片场从工作人员那里了解到,当天拍摄的孙刘联军攻打曹营,虽然场面很大,主演几乎都披挂上阵,但并不是影片最后的大场面拍摄,该片的“收官大战”将在三天后进行拍摄,那一天的主角是赵薇和佟大为。因为《赤壁》已临近杀青,所以影片中所有演员都已经集合,集中拍完剩余的戏份,需要补拍的也一次性拍完,预计影片11月底结束所有拍摄,影片最后的大场面表现的情节是佟大为和赵薇在曹营各为其主,展开血战,最后佟大为“死”在赵薇的怀抱里。

  到了计划中赵薇和佟大为拍摄的当天,记者再次长途驱车来到了《赤壁》建在易县安格庄水库的曹营大寨片场。当记者在下午赶到时,在山头上远远看到曹营大寨里硝烟弥漫,杀声震天,一场“大战”拍摄正酣,但为了营造战争的氛围,曹营大寨四周剧组制造出的烟雾掩住了拍摄的场面,只隐约看见扮演古代士兵的群众演员们枪来剑往,互相“厮杀”。记者走下山坡,巧妙地躲过了保安,混入了片场,临近片场记者看到,在群众演员的包围中有一位年轻演员长身玉立,他身穿一套连环铠甲,外披一件臧青色的斗篷,头戴一顶方冠,虽然一脸烟火之色,但记者还是马上认出他就是帅气的佟大为。迄今为止《赤壁》中所有主角的造型几乎全部曝光,唯独佟大为和小宋佳(blog)的造型还没有示人,这是佟大为第一次以“古装青年”的形象出现在记者眼前。佟大为在赤壁中扮演的角色是个虚构的人物,名叫孙书财,原来是一名下层士兵,因被曹操看中被提拔成一名千夫长,古装打扮的佟大为形象不仅俊朗,而且很有一番古将之风,不禁令记者对从很少演过古装戏的佟大为在《赤壁》中的表演多出了几分期待。

  记者在片场看到在佟大为的铠甲上插着两支雕翎箭,显然剧中的情节是他已被利箭射中,但仍力战不休,不一会儿挽着发髻,身披一件土黄色披风的赵薇突然跑到了佟大为的身前,佟大为一见赵薇终于支持不住,一下子跪在了赵薇面前,赵薇也跪了下来,抱住了佟大为,佟大为把头靠在了赵薇的肩膀上,慢慢地闭上了眼睛,“死”在了情人的怀抱里,在这一场戏的表演中佟大为的表演自然、真挚而感人。据媒体报道,在《赤壁》中佟大为和赵薇有一段特殊的恋情,佟大为扮演的是曹操的手下,赵薇演的是孙权的妹妹,显然这是一场有些俗套的“罗密欧与朱丽叶”式的爱情。作为一部商业大片,爱情是必不可少的,以战争终结爱情,用爱情终结战争,看来吴宇森最后用感人的爱情来为充满英雄主义的“赤壁之战”终曲。图为《赤壁》“收官大战”拍摄现场。卓伟/文 风行(blog)/图 新浪网和《南都周刊》联合报道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8364;

更多关于 《赤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