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文:《黄石的孩子》独家剧照--工作照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12:52  新浪娱乐
图文:《黄石的孩子》独家剧照--工作照2

《黄石的孩子》新浪娱乐独家剧照

  新浪娱乐讯 在法国诺曼底有一个叫奥拉都尔的小村,那里承载了法国二战史上最为惨烈的记忆。1944年6月10日,也就是诺曼底登陆后的第四天,据说是怀疑奥拉都尔村的村民伙同游击队偷了几百公斤黄金,纳粹党卫军第二师立刻包围了整个村庄,将村中男女老少分别赶到谷仓与教堂里进行大屠杀,共造成664死亡,其中包括246名妇女和207名小孩。只有6名村民从机枪与手榴弹的火力之下侥幸逃生,他们成为这场惨案的见证者。战后法国政府没有对这个地方进行重建,只是将其改成一个小小的纪念馆,里面存放着遇难者的名字与照片,在村口立的一块碑上,分别用法语和英文写着“Souviens-toi”和“Remember”——意思为,“记住”。

  关于南京大屠杀的一切,每一个中国人也要永远“记住”。

  在2007年12月13日南京大屠杀70周年纪念日的时候,好莱坞电影人通过一部电影《黄石的孩子》(blog)向当年的遇难者致敬,强烈的人道主义精神气息迅速传播,激荡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灵。

  《黄石的孩子》的导演罗杰?斯波蒂伍德最初是被乔治-何克富于传奇色彩的人生所打动,几经周折把这个人物搬上了银幕。本片制片人阿瑟-科恩以曾经7次问鼎奥斯卡小金人的骄人战绩,在北美积极运作该片的“申奥”之路。他们的目的不是为了奖项,他们希望的,导演的话表达的最为明确:“在南京大屠杀70周年之际,有很多事情值得我们去纪念。但是对于《黄石的孩子》,只有两层意思特别需要表达。第一个,就是要牢记历史,否则我们将再次面临悲剧;第二个就是我们永远不要忘记过去,学会如何同我们的邻邦相处,特别是他们的父母或者祖父母曾经犯下过骇人的罪行。”

  从影片内容来看,南京大屠杀并不是影片《黄石的孩子》讲述的重点,整个故事围绕着英国人乔治-何克的传奇经历展开:在1937年的中国,担任美联社记者的乔治-何克冒险进入南京城,亲眼目睹了日军大屠杀中国无辜百姓的残忍场面。他在震惊中飞快地按下快门,用镜头记录下这一切,准备向全世界揭露战争的真相,却不幸被俘。后来,周润发(听歌)扮演的游击队长陈汉生解救了他,何克养病时被澳大利亚女护士丽(RADHA MITCHELL饰演 )安排到黄石的孤儿院,在那里有日寇屠杀过后幸存下来的60多名性格怪异的孤儿。语言不通的何克不得不肩负起照顾这些孩子的责任。在丧夫女商人王太太(杨紫琼饰演)的帮助下,何克和孩子们建立起一个新家园。就在这时,战争一步步逼近了,为了躲避日本人的屠杀和国民党的征兵,何克和杰克等人计划带领这些孤儿沿着中国的古丝绸之路跋涉千里逃避战火。他们历尽艰险,翻越雪山,终于来到沙漠的边缘。当孩子们生命得到保障,乔治-何克却因为破伤风永远离开了他们……

  没有人道的侵略战争,在践踏生命的同时,也见证了人性的光芒。无论是乔治-何克,还是白求恩、埃德加-斯诺……无数爱好和平的国际友人在二战时向中国人民伸出援手,让我们永远感激。 图为《黄石的孩子》新浪娱乐独家剧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