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科恩兄弟终获肯定 《老无所依》独揽4奖(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14:08  武汉晚报
科恩兄弟终获肯定《老无所依》独揽4奖(组图)

科恩兄弟

科恩兄弟终获肯定《老无所依》独揽4奖(组图)

最佳男主角丹尼尔·戴·刘易斯

科恩兄弟终获肯定《老无所依》独揽4奖(组图)

最佳女主角玛丽昂·歌迪亚

科恩兄弟终获肯定《老无所依》独揽4奖(组图)

最佳男配角贾维尔·巴尔顿

  本报讯 (记者 何娅 实习生 孙攀龙)在好莱坞编剧大罢工的阴影下,第80届奥斯卡金像奖于北京时间昨天上午顺利举行。一直游离于主流之外的科恩兄弟风水轮流转成为本届奥斯卡的最大赢家,《老无所依》最终包揽了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配角、最佳改编剧本四项大奖。丹尼尔·戴·刘易斯凭借在《未血绸缪》中的卖力演出,时隔18年后再夺奥斯卡影帝,32岁的法国女影星玛丽昂·歌迪亚依靠其在《玫瑰人生》中的精湛演技加冕新科影后。

  迈入耄耋之年的奥斯卡极力在寿宴上营造出了一种合家欢的祥和局面,在整个晚会中不断通过短片回忆历届奥斯卡奖的得主以及八十年奥斯卡辉煌时刻,场面十分温馨。奥斯卡也并没有受到不久前才结束的编剧罢工的影响,嘉宾的串词反而更加耍宝。

  夺冠大热《老无所依》击败与自己同获8项提名的《未血绸缪》夺得最佳影片,导演科恩兄弟也收获了自己的第一个奥斯卡最佳导演奖,该片最终以四尊小金人的骄人战绩领跑。虽然错过最重要的两项大奖,《未血绸缪》还是拿下了最佳男演员和最佳摄影的殊荣,好歹算挽回了一点面子。另外两部大热影片《赎罪》和《朱诺》则象征性地分别收获了最佳配乐和最佳原创剧本奖。由孙红雷参演的哈萨克斯坦影片《蒙古王》最终不敌奥地利影片《伪钞制造者》无缘最佳外语片。

  卷土重来的前奥斯卡影帝丹尼尔·戴·刘易斯凭借在《未血绸缪》中释放出的疯魔演技将最佳男主角的争夺变成了他一个人的独角戏,毫无争议地再次捧起了小金人。在最佳女主角方面,奥斯卡再一次向“外国人”张开了热情的怀抱,在人物传记电影《玫瑰人生》中发挥出色的法国影星玛丽昂·歌迪亚摘得了影后的桂冠。最佳女配角的得主同样是外国人,《纳尼亚传奇》中的“雪女王”英国演员蒂尔达·斯温顿依靠《迈克尔·克莱顿》生平第一次获得奥斯卡最佳女配角。最佳男配角被《老无所依》的头号配角,西班牙国宝级演员贾维尔·巴登获得。何娅 实习生 孙攀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