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富城任达华高温苦战 身披铠甲汗流浃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17:11  金羊网-羊城晚报
郭富城任达华高温苦战身披铠甲汗流浃背(组图)

谢霆锋任达华

郭富城任达华高温苦战身披铠甲汗流浃背(组图)

唐嫣、郭富城、郑伊健、阿Sa

郭富城任达华高温苦战身披铠甲汗流浃背(组图)

何家劲

郭富城任达华高温苦战身披铠甲汗流浃背(组图)

郭富城

  昨天,香港导演彭氏兄弟率领郭富城(听歌)郑伊健(听歌)、阿Sa、任达华谢霆锋(郭富城任达华高温苦战身披铠甲汗流浃背(组图) 听歌)何家劲(听歌)唐嫣(郭富城任达华高温苦战身披铠甲汗流浃背(组图) blog)等电影《风云2》的主要演员,在拍摄地泰国曼谷与来自内地、香港、台湾以及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地的记者见面。在温度高达40度的摄影棚里,明星们个个铠甲披身,热得汗流浃背,苦不堪言。

  -现场直击

  任达华戏服重达五十斤

  走进摄影棚,首先看到两边搭起了一座插满剑的高台。台阶下,饰演绝无神的任达华和几名饰演武林侠士的群众演员正在拍一场打戏。这场戏说的是,绝无神把步惊云和聂风等人捉住了,武林侠士们决定合力和绝无神决一死战,以求救出步、聂两人。一个镜头拍了好几次,完成后,身穿铠甲的任达华已经大汗淋漓,他痛苦地挤着脸部肌肉,指着勒紧了脖子的戏服说:“无法呼吸了,(这衣服)只有三个口出气。”任达华在戏里只有这一套重25公斤的皮制衣服,在泰国拍了12天,每天都要穿着它12个小时。

  这一次,《风云2》采用的是全摄影棚拍摄,无外景。虽然演员不用在室外晒太阳,但摄影棚灯光多难散热,室内温度跟室外不相上下。记者看到,尽管棚里有很多大风扇和吹风管帮演员降温。但只要没站在风扇旁边,马上就会大汗淋漓,分分钟会中暑。郑伊健饰演聂风,是演员中最爽的一个,他的戏服没有铠甲,麻质料,还是开胸设计,难怪阿Sa在记者面前揶揄郑伊健:“他是聂风嘛,所以有风扇照顾,他不热的。”

  郭富城的戏服虽说相对清凉一点,但他一样热得难受,妆几乎都被溶化掉了,身旁的助理不时上前帮他补妆。问起郭富城的感受,他边擦汗边认真地说:“非常热,但习惯了。作为一个演员,只要自己觉得值得……”这种“牺牲论”在高温底下显得异常壮烈。

  -导演泄密

  别人用过的动作都不用

  《风云2》明年10月登上大银幕,究竟这部片和十年前刘伟强(blog)执导的《风云之雄霸天下(郭富城任达华高温苦战身披铠甲汗流浃背(组图))》有多少区别?在票房和口碑上能否超越前作?彭发、彭顺有自己的取胜之道——加强特效和挖掘角色人性。

  当过摄影师并经常拍摄恐怖片的彭氏兄弟对于特效视觉的把握自然不差,首次拍摄古装动作片的他们,为了创新而选择全摄影棚拍摄。他们将大部分的打斗场面安排在蓝色幕布前,以便后期进行电脑特技制作。彭氏兄弟非常得意地说:“《风云2》跟《风云之雄霸天下(郭富城任达华高温苦战身披铠甲汗流浃背(组图))》不同的地方,就是所有银幕上的场景,你都不会在真实世界里找到,也不可能在其他电影里找到。”

  大量的特效制作,不但耗费漫长的后期制作时间,其前期拍摄也受到影响。郑伊健说,他与郭富城曾经试过一个上午只拍摄一个打斗镜头。“我们打的节奏必须符合特技制作的要求,节奏要比一般打戏慢一些,而且每一招必须到位。比方说我和郭富城对打,我们的剑和刀必须有接触,不可以只是看上去碰到了。导演看回放的时候都是一帧一帧地看,要求特别高。”为了创新,彭氏兄弟对片中的动作要求也格外高,“动作绝对比十年前难,别人电影里用过的动作都不用,每个动作都要重新设计。”

  -明星表情

  郭富城和郑伊健的造型不久前已经曝光,在昨天的探班中,其他角色的造型也终于一一公开。七个人对各自的角色有着精彩的描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