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英雄雨来》后期制作 张雷曝痛苦回忆(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17:50  新浪娱乐
《小英雄雨来》后期制作张雷曝痛苦回忆(组图)

年轻演员张雷

《小英雄雨来》后期制作张雷曝痛苦回忆(组图)

张雷与剧中小演员

  新浪娱乐讯 由第六代著名导演杨超执导,由北京星光大道影视公司投资联合北广传媒拍摄的,根据同名小说改编的影片《小英雄雨来》后期制作已接近一半。

  据悉,影片《小英雄雨来》是用轻松、幽默的形式,突出展现人性的真挚与美好。为了一探究竟,笔者专门走访了以“启用新人”著名的北京星光大道影视制作公司,却在公司里意外遇见了该影片的女一号启秀扮演者张雷(blog),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笔者采访了张雷,了解到她在片场的一段“痛苦回忆”。

  张雷今年刚刚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曾出演过《地雷战传奇》等多部电影电视剧。出身军人的她似乎与抗战时期女党员的角色有着不解之缘。以往张雷出演的都是一些比较刚毅的女党员形象,肢体上较为收敛,此次出演一个乡村教师启秀,更形象地说是一个孩子王,对张雷来说真是一大挑战。

  由于影片在炎热的夏季完成拍摄,因此笔者看到休养中的张雷皮肤比原先黑了不少,身上尽是蚊虫叮咬后的痕迹。虽然拍摄早已结束,可直到现在回忆起拍摄时的场景,她仍然“心有余悸”:“演好这个角色对我来说真的有难度。在剧中我要带着孩子们读书识字,更要在潜意识里灌输爱国爱民的意识。小演员们由于不懂剧情调皮捣蛋有时戏弄我,有几场戏表演夸张得令人哭笑不得。剧中的启秀与我过去扮演的角色反差相当大。开始一直都找不到感觉,整个剧组的人都陪着我NG了很多遍。”说到这里,张雷略显不好意思地低头笑了笑:“后来导演帮我找感觉,他要我把启秀老师的形象刻画为一个传统麻辣女教师的形象,上课的时候打破以往一板一眼的模式,还要求我在语言肢体上形象生动甚至忘我地带动学生。虽然还是有不尽人意的地方,但在导演指导后感觉真的好了很多。”

  张雷表示,虽然每一场戏都拍的很不容易,但是仍然很开心,小演员们虽然年纪都不大,却都很用心。“希望《小英雄雨来》这部戏,可以让成年人重温孩童时代的英雄梦,让小孩子们找到自己心目中真正的英雄。”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小英雄雨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