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新浪釜山第一日-主会场入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2日13:12  新浪娱乐
图文:新浪釜山第一日-主会场入口


  新浪娱乐讯 一年一度的韩国釜山电影节今年迎来了第13个年头,一向走在最前线的新浪娱乐报道团决定三赴釜山。下了飞机,看到熟悉的机场、熟悉的韩文还有熟悉的会说中文的胖大叔。但是,随着车子离釜山电影节主会场越来越近,我们却看不到往年所熟悉的欢腾、热闹气氛。

  还记得第一次来参加釜山电影节,从进入海云台便被沿途充斥着的大大小小的电影节宣传海报、主题标语所吸引,满大街贴满了电影节参影参赛影片的海报,气氛浓烈,让人有一种盛大节日将要来临的激动和喜悦。但是今年一直到主会场附近才稀稀落落看到些电影节的痕迹,让人很难感觉到在这里将迎来一场盛大开幕式和10天的电影主题活动。来之前就听说,今年釜山电影节主办方的安排非常混乱,到最近都没有详细的日程出炉,又听韩国同行说一直到电影节将开幕前的半个月,电影节官网上居然还挂着招商广告,让不少人担心到现在赞助还没落实,那今年的釜山电影节会办成什么样?到了这里以后,眼前清冷的景象似乎更证明此言不虚。不过今年在主会场现场我们捕捉到了另外一个独特风景,倒让人觉得生动有趣。

  吸取往年的经验,今年新浪娱乐一行人到了酒店放下行李,便第一时间赶往主会场踩点。此时接到新浪韩国站驻站美眉大雁的电话,她说:“你们得赶紧去‘占地儿’,否则就没有好位置了。”后来才明白,其实所谓的“占地儿”就是韩国记者的“圈地行动”。釜山电影节开幕式红毯,从明星下车走进会场,再到走过红毯,一路上星光闪耀,这些当然是所有媒体记者追逐的焦点。为了便于记者采访,也为了更好地维持秩序,电影节组委会特意设立4个展台让媒体拍照和摄像。展台通常分三层,守秩序的韩国记者也通常会乖乖地呆在固定位置拍摄,绝对不会出现“蜂拥而上”的情景。但也为了争取更有利的地形,不知从哪年开始记者们习惯了前一天一大早去“圈地”。用绿的、黄的等各色胶带框出自己的区域,再贴上几张自家名片,告知天下“这个地盘是我的”。虽然我们一下飞机便赶往现场,但还是晚了一步,展台上早已贴满了花花绿绿的各色胶带,所幸最后大家齐心协力终于占到了还算不错的位置,看来接下来得要大干一场了,各位网友就请守在电脑前耐心等候新浪娱乐的精彩直播吧!

  冷清也好混乱也罢,每年的釜山电影节还是或多或少会带给我们惊喜,今年我们同样期待,并且同样相信组委会的诚意。同时也请各位网友期待、关注新浪娱乐在接下来的10里带给的您的最精彩、最新鲜、最独家的第一时间电影节前方报道。范晓静 田力 发自韩国釜山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13届韩国釜山国际电影节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