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李晨釜山专访 李晨吐露影片幕后花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7日12:02  新浪娱乐独家图片
图文:李晨釜山专访李晨吐露影片幕后花絮

《地下的天空》主演李晨釜山专访

    李晨演矿工15天不洗澡 为崔真实自杀惋惜(组图)

    新浪娱乐讯 李晨(图文:李晨釜山专访李晨吐露影片幕后花絮 blog)携影片《地下的天空》来到韩国釜山,与之前大家所熟悉的他在士兵突击(图文:李晨釜山专访李晨吐露影片幕后花絮)(blog)《绝密押运》等电视剧中阳光的军人形象不同,此次李晨变身煤厂矿工,沉默、安静、寡言,每天脏到不行,与他之前的形象大相径庭。对此,李晨有自己的话想说。

  为演活矿工15天不洗澡 全本台词不超25个字

  《地下的天空》故事背景是中国西南部的一个小城镇煤矿,讲述了矿工宝根一家人的生活,整个故事分为三段,宝根、宝根的儿子、宝根的女儿金水和男朋友大明的故事。李晨在片中饰演金水的男朋友大明,占全片总份量的三分之一,但他却告诉了我们一个很讶异的数字:他的全部台词加起来不到25个字。故事貌似很平淡,但其实是在讲述一种生活的延续,呈现一段生活的艰辛。人很多时候无力对抗命运,却只能顺应命运发展。影片最后一个场面是全家人坐在一起吃饭,李晨感觉这个喻意很好,导演想通过影片告诉人们,生活真的来之不易,不管发生什么,生活还是要继续,也许到最后一切都改变了,也有可能什么都没有变。

  李晨表示,对自己而言拍这部影片最大的困难有两个。第一是为了呈现矿工大明最原生态、最自然的一个状态,拍戏期间他只洗澡不洗头,将近有15天没洗过澡,这种状态不是靠做造型能做出来的;第二是影片全本没有太多台词,导演用镜头和画面讲故事,而演员要靠肢体和表情表达情绪,对他来说,两者相比还是后者最为困难。

  谈印象最深刻的事 井下停电急坏井上导演

  请李晨来谈下拍摄过程中最令他难忘的一件事,李晨很快回忆说有一件事让他印象特别深。当时要拍一场井下戏,井下每个台阶45公分高,垂直45度,非常陡峭。导演要求演走到井下,拍摄一个大明回头的镜头。为了这个镜头,李晨花了整整40分钟才徒步走到井下。可是正在拍摄时,突然停电了,刚开始李晨觉得很有意思,开玩笑地大喊了一声:“救命啊!”没想到却急坏了井上的导演。

  停电后,周围一切的工作和声音都静止了,只有悉悉窣窣的工作人员忙碌寻找停电原因的声音。几分钟后李晨也有些害怕,“心想难道这会是我人生的最后一次……”五分钟一切工作恢复正常,接通导演电话,“导演那头快哭了,真喊咱不拍了不拍了,你赶紧上来!”最让他感动的是,当他再次徒步一个半小时走到井上时,导演竟然一直在井口等着他,并且险些没有认出黑头土脸的李晨。

  屡拍军旅戏不怕被定型

  一部《士兵突击》一夜之间捧红了很多人,包括剧中帅气阳光的“吴哲”李晨。之后,李晨陆续接拍了《绝密押运》、《我的团长我的团》、《战地1938》等多部军旅题材电视剧,接受采访时,大家都会问到同一个问题,就是李晨不怕因为被定型吗?对此,他表示不担心,“《士兵突击》是我的第一部军旅剧,通过它和之后的作品让我对部队和军人有了一个重新的认识,在困难面前他们永远是冲在第一线的,就像这次的地震,他们那么舍我忘我地救人,让我非常非常感动。我能拿出自己的时间和精力在荧屏上为他们塑造一些光辉形象,我觉得很值得,我也有这个能力和条件。”

  为崔真实感到惋惜 做艺人要学会自我控制

  就在釜山电影节开幕当天凌晨,传来韩星崔真实自杀的消息,李晨自己在韩国的这几天,也看到电视上天天在播这些新闻。李晨表示自己对崔真实不是很熟,但从新闻中能感觉到她是个好演员,是个人人都喜欢的优秀演员,发生这种事他也觉得非常难过和惋惜。

  新闻报道说,韩星生存压力太大才导致屡屡发生艺人自杀事件,李晨认同艺人的压力比普通人要大,私生活被关注、被挖掘,甚至很多是恶意的,这常常会让人抓狂。但明星是个特殊的职业群体,要想更好地生存,一定要有更好地抑制自我情绪的能力,更多地让自己保持一颗平常心。

  有人说,杀死崔真实的其实是新兴的网络恶毒言论,李晨认为应该是有这种原因存在的,“韩国是什么情况我不知道,毕竟是两个国家语言也不通,但我觉得中国国内网友还好,我看到的一些评论或是大家在我博客中的一些留言,都是很积极向上、很善意的。”

  李晨表示,其实在拍摄《团长》时因为几起意外伤亡事故,让整个剧组都承受了非常大的压力,拍摄结束后,康洪雷导演说:我挺佩服你们的,经历了这么大的磨难,也没有心理医生,你们却还是一路陪我走来,挺爷们儿的!李晨说,其实康导也给了大家一种力量,这些经历是压力是磨难也是成长,不抛弃不放弃是所有人一生都应该坚持的。新浪娱乐前方报道组发自釜山 范晓静/文 田力 娃娃/图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13届韩国釜山国际电影节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