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数万群众自发痛别大师 金婚老伴送谢晋(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03:08  重庆商报

  影迷

  手拿各种纪念品告别谢老

  一大早等候

  上午11:00,距离追悼会开始尚有四个小时,人们已经纷纷从各地聚到龙华殡仪馆的大厅前,天色阴霾,在每个人的脸上投下忧郁的阴影。他们中间有工人、学生、普通市民——有的人或者是这位导演的亲朋好友、邻里学生,有的则与这位导演素未谋面,但无论如何他们都失去了一个很亲密的老师、朋友和长辈,他们无疑都曾透过银幕,看到这位导演曾跳动的热爱电影的一颗真心。他们举着各样的横幅、板报和挽联与他道别。

  自创对联送谢晋

  有一位自称与谢晋相交30多年的老伯八点过就赶到殡仪馆,打开自己珍藏多年的相册,里面记录了自己收藏的所有谢晋的老照片。还有人在签名板上写上对联“谢幕千层观众泪,晋封万表立国魂”送上最深沉的哀悼。

  在大厅外的大屏幕上,一直滚动播放着谢晋的所有作品,从《女篮5号》到今年完成的公益短片《中国,站立成树》,不少影迷都矗立抬头仰望,一一阅读属于谢晋的荣誉。

  家属

  相互搀扶送至亲

  徐大雯无泪心更伤

  下午1:00,一个老妇人,身边搀着是她唯一健在的儿子“阿四”,一起走上红毯。老妇人的神色颇为镇静,多日来的哀伤,已经让她平静地面对眼前这场告别,62年的彼此扶持,已经让她从容地应对当下这次分离——谁知道在这份平静和从容下面,涌动着多少情与爱呢。“阿四”的头发已经是花白了,即便如此他依然是老人眼中的一个孩子,他走得步履蹒跚,以致不得不有两位亲属搀着他,走进去……走到最爱他的爸爸的灵前。或许他永远不知道这位爸爸受到多少观众的爱戴与尊敬,但他肯定知道这位爸爸对自己倾注了比别的父亲更多的心血与感情。他们就是徐大雯和谢家庆母子,他们和其他人一起在这里与他们的至亲告别。

  自始至终,徐大雯没有掉一滴泪,然而谁又能体会到她的内心有多痛苦。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导演谢晋病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