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晋葬礼成娱乐秀场如《大腕》剧情(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8日21:37  金羊网-新快报
谢晋葬礼成娱乐秀场如《大腕》剧情(组图)
花圈被悼念的群众踩烂

谢晋葬礼成娱乐秀场如《大腕》剧情(组图)
赵薇从侧门进入

谢晋葬礼成娱乐秀场如《大腕》剧情(组图)
范冰冰走正门惨被围堵

谢晋葬礼成娱乐秀场如《大腕》剧情(组图)
现场群众哄抢谢晋纪念册

  程韵

  还记得《大腕》那部电影吗?一个葬礼被演绎成一场现场直播的娱乐大秀。几天前,上海上演了一场真实版的《大腕》——电影泰斗谢晋导演的追悼会一片混乱,追星的、哄抢的、凑热闹的,偷东西的全来了,而那些一身黑衣的娱乐明星们也都各自打着心中的小算盘。这样的送别,对于谢老而言真的有些遗憾。

  谢晋导演的突然去世,对于中国电影界来说无疑是巨星陨落,他的电影影响了三代人,而他的电影也捧红了中国三代明星,所以在谢晋的葬礼上中国电影三代明星都来了。那天秦怡老人来了,一头白发的她是被友人掺扶着离开的,这个七十多岁的老人表情沉痛,谢老对于她来说除了是伯乐更是良友,那种痛失挚友的心情是无法用言语表达的,于是她不顾高龄成为了治丧委员会的成员,于是她早早到达追悼会现场,于是她和谢晋的遗孀哭成了一团。不用接受采访,什么也不用说,但大家都能理解。

  第二代明星的代表刘晓庆(blog)也来了,娱乐感很强的她是带着男友一块来的,这种无心或有意的安排为娱乐记者提供了更多的新闻价值。据说她还拎着一包人民币去了追悼会,一定要谢夫人收下,不收的话她就全撒在地上。作为前“中国亿万富婆”,刘晓庆此举实在让人看了有些不舒服,她想秀的是她的慷慨还是富有呢?或许想秀的只是她的娱乐营销能力吧。谢晋的夫人不缺钱,肯定也不会收她的钱,如果真的只是一份心意的话,刘晓庆完全可以私下交给谢夫人,完全不需要把这些事摊开在大众眼皮底下。抱一包钱,那是做给谁看呢?再说了,一包钱能有多少呢?远不比存折卡里几个零更多吧?

  至于第三代明星,在我看来那是冰火两重天,人品高低立现。赵薇(听歌)范冰冰(谢晋葬礼成娱乐秀场如《大腕》剧情(组图) 听歌 blog)都是谢晋学校培养出来的,谢晋导演是她们的恩师更是伯乐。早早地,赵薇就表示会出席追悼会,而“大忙人”范冰冰则一直表示自己不确定会出席,甚至有上海记者透露范冰冰明确跟他们说那天不会出席,因为她要到广州宣传电影,但是后来所有的报纸都说她会去,碍于舆论的压力,范冰冰不去不行了。追悼会现场,低调的赵薇知道会被媒体和FANS追,于是直接开车走侧门,记者们甚至拍不到她的照片,而天生丽质的范冰冰则捧着白花美美地出现在人堆中,引起骚乱,被挤得想哭,被抓得受伤。据说范冰冰表示想一步步走进去向恩师做最后的告别,因为这是作为学生的基本礼仪,但是我想她太低估了自己的娱乐价值,也太低估了FANS的热情,她的这一举动甚至会给人作秀的嫌疑——连葬礼都喧宾夺主成为主角。我在网上看到一张照片,赵薇双眼通红地被助手架着走出来,头发有些凌乱,虽然我一如既往地觉得她穿衣没品味,但还是被那张照片感动,那是她真情实感的一种体现。

  这是一个娱乐的年代,一个吸引眼球的年代,明星们都把葬礼当成秀场了,那又何需为市民的低素质而惊讶呢?一场喧闹留给大家反思的东西太多,唯愿逝者能安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谢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