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秀文选择《大搜查》复出:这次我会强悍起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12:14  新京报
郑秀文选择《大搜查》复出:这次我会强悍起来

2005年9月,当时香港还十分炎热,但郑秀文却以长褛加围巾的“发冷”装扮现身。图/CFP

郑秀文选择《大搜查》复出:这次我会强悍起来

三年后郑秀文精神焕发地归来,穿着时尚,笑容爽朗。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郑秀文选择《大搜查》复出:这次我会强悍起来

2004年,一切风波还没起来的时候,郑秀文在演唱会上的可爱造型。图/CFP

  2005年对于郑秀文(听歌)来说是一个是非之年。

  2005年4月,她被拍到面带浮肿,并被传患上淋巴癌;5月,她又被拍到在阳台长久呆立,两度将头伸出护栏。有人猜测她患了抑郁症,并且有自杀倾向;6月,竟传出郑秀文的死讯。2005年6月19日凌晨四时半,郑秀文不得不逐一向数十位好友刘德华(郑秀文选择《大搜查》复出:这次我会强悍起来 听歌)关锦鹏陈慧琳(郑秀文选择《大搜查》复出:这次我会强悍起来 听歌)等辟谣,包括许志安(听歌)古天乐(郑秀文选择《大搜查》复出:这次我会强悍起来 听歌 blog)

  面对这些,郑秀文始终没有向外界回应过一句话,而且,这个沉默长达三年。三年之后,她借影片《大搜查》复出:“大家好,我是郑秀文,我回来了。”接受采访时不时爽朗大笑,与三年前判若两人。

  此次与她面对面进行专访,郑秀文说,现在懂得了什么该带走,什么该放下,还有爱自己,所以她比以前更快乐。她告诉我自己这三年的感觉很好,让我有机会也要尝试一下:“有问题一定要处理啊,不能沉积太久,很可怕的。”然后轻轻地捏了一下我的手臂,莞尔一笑对我说再见。其实这三年,她走得很辛苦。不过现在,她终于回来了。

  采写 本报记者 孙琳琳

  三年间 我对食物产生了无比的好感

  “大家都知道我十几年来一直在减肥,但这三年要吃东西的感觉一下子全部涌了出来,结果吃得很胖很胖,我拍下过一张照片,现在拿出来一看,好恐怖啊。”

  新京报:这三年中你都在做些什么?

  郑秀文:做了很多我自己喜欢的事情。我很感谢老天让我会画画,画画是我表达感受的一种很好的方式,开心的,不开心的我都把它画下来,这期间我画了差不多一百多张图画,我觉得这个对我很有帮助。其实人总是想把握自己,但是这段时间让我明白对我而言这根本没有可能。我一直以为我是如此强大的能把握自己的人,结果突然就趴下了,没有力气去工作,所以我必须找到一个更强大的力量陪我走完未完的路,而在我的信仰里,这个力量我找到了,我可以看到自己的优和缺,可以知道什么该提走,什么该放下。再度走出来,我觉得自己已经是一个经过提炼的人。

  我告诉你一个小秘密,大家都知道我一向是一个注重自己体重的人,十几年一直都在减肥。但是这三年当中我对食物有无比的好感,要吃东西的感觉一下子全部涌了出来。结果吃得很胖很胖,当然这副模样只有我的家人见过。于是我就给自己拍下一张照片,现在拿出来一看,好恐怖啊(笑)。现在讲起来很好笑,其实经历的过程是很辛苦的,我已经有把这段经历写成一本书的计划,我觉得非常有意义。

  新京报:导演、好朋友邀请你演戏,你都拒绝?

  郑秀文:对啊,拒绝得很干脆,完全没有犹豫。因为即使我真的去做了,我的心也根本应付不来,这样对朋友也是很不负责任的。其实这三年对我来说好像很长,身体病了你可以休息,但是心累了想要重新恢复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新京报:这三年关注娱乐圈吗?三年可以涌出很多新人,不担心被大家遗忘?

  郑秀文:完全没有,只做我想做的事情。其实现在新人的打拼、辛苦我都经历过,但是他们比我强,可以扛下来,而我在面对这些囤积已久的问题时是必须要决定停下来的。其实我根本没有去想这样做会有什么样的结果,因为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终于找回自己,这比任何事情都有意义。

  三年前 人生的意义到底在哪里?

  “当时有一个最严重的传闻,就是说我得了抑郁症。我现在可以很坦然地告诉大家,我从来没有得过抑郁症,只是我必须去处理多年囤积在我心里的一些感受。”

  新京报:三年前为什么会做出退出的决定?

  郑秀文:其实做这个决定并不难,我想最困难的是心灵上的。工作了这么多年我一直忽略了内心真正的需要。像机器一样不停的工作带给我很多挣扎和压力,有了一个成就,就必须付出更大的努力去维持或超越这个成就。当压力积压太久,就会到达一个让我崩溃的边缘。我开始问自己,人生是不是就是要追求这些东西?人生的意义、生命的价值到底在哪里?这些问题一直在缠绕着我,让我开始迷失。于是我知道自己必须要停下来,我需要照顾自己的身体和心灵。其实停下来的日子就是让自己感到一种平静和平安,是在找回自己。

  新京报:你之前演的大多是喜剧,但是《长恨歌》却是一部令人感到压抑的戏,而你做出退出(娱乐圈)的决定也是在拍《长恨歌》的时候,这个决定与这部影片有关吗?

  郑秀文:其实我开始思考人生的意义这样的问题已经有七八年了,但《长恨歌》是一个引爆点。这部电影我付出很多心血,在拍摄过程中又生了病,直接促成我要停下脚步的决定。我不想,不能,也不愿意再接戏了。

  新京报:当时有很多负面传闻,为什么没站出来说过一句话?

  郑秀文:当时觉得没有这个必要,你写吧,随便写。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我也没有力气去计较这些东西。其实如果当时我站出来,也许就不会有最后愈传愈烈的结果。当时有个最严重的传闻,就是说我得了抑郁症。我现在可以很坦然地告诉大家,我从来没有得过抑郁症,只是我必须去处理多年囤积在我心里的一些感受。真的停下来了,反倒没有挣扎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8364;

更多关于 郑秀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