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演员工会奖揭晓--安吉丽娜台下开心观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6日14:32  新浪娱乐
图文:演员工会奖揭晓--安吉丽娜台下开心观看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上午,当地时间1月25日晚,第15届美国演员工会奖(Screen Actors Guild Awards,简称“SAG”)正式揭晓。仅在男配角奖一个单项有演员入围的《贫民富翁》Slumdog Millionaire)力挫四大主演同时提名的《虐童疑云》Doubt),问鼎SAG的最高荣誉——最佳群像演技奖(相当于演员们选出的“最佳影片奖”)。

  不过《虐童疑云》阵营也并未空手而归,梅丽尔·斯特里普,继广播影评人协会奖(简称“BFCA”)之后再度问鼎影后。影帝方面,与《摔跤手》The Wrestler)的米基·洛克单挑作战的《米克传》Milk)的西恩·潘,虽然在金球奖上不敌对手,却于本站成功逆转,呼应了此前他在BFCA的殊荣。

  最佳男配角无须赘述,是英年早逝的演技天才《蝙蝠侠:暗夜骑士》The Dark Knight)的希斯·莱杰。而最佳女配角奖则由《生死朗读》The Reader)的“女主角”凯特·温斯莱特斩获--在奥斯卡决战时,已经被评委判定为女主角的她,将与斯特里普发生正面冲突,因此,不妨将SAG的结果看成是斯特里普与温斯莱特并列影后吧。……也就是说,这一结果对预测今年的奥斯卡影后毫无帮助。

  顺便说一下各位朋友同样关注的电视部门。最佳剧情类群像演技奖,由《广告狂人》(Mad Men)轻取,在第二季更彻底地把从“家族转型国际化”的高管层到“一匹狼”的男主角再到“努力摆脱父辈控制力”的新生代、从“平等意识怒放”的主妇到“心高气傲却身为男权臣仆”的办公室主任再到“远远领先于当时时代的女权崛起符号”的女撰稿人,再加上文艺青年、同性恋、社区单亲母亲、马场小帅哥、加州神秘父女档……,每个层次的每位主要人物的线索都铺开后,这个奖就更加实至名归了。季末,在“古巴核危机”的背景下,佩吉对曾经的心上人从容而平静地说出“如果我愿意,我本可以拥有你”,简直比核弹爆炸还要震撼--对如此神剧,除了洗净脖子期待第三季之外,再无别的话好说。

  相对应地,喜剧类最佳群像演技奖由《我为喜剧狂》(30 Rock)高调斩获。该剧不仅进账这一座奖杯,身兼制片人、编剧、女主演于一身的“TV首席知性美女”蒂娜·菲更摘取SAG喜剧剧后的桂冠,搭档亚历克·鲍德温也不负众望,坐上喜剧剧帝的龙椅。至此,《我为喜剧狂》剧组继艾美奖、金球奖之后,第三次上演“剧集(SAG对应的奖项即群像演技)后”的吉祥三宝大满贯。恭喜发财,祝牛年新气象!

  反观电视方面的剧情类阵营,帝后头衔去向分散。《豪斯医生》(House)休·劳利把最佳剧情类剧帝的奖杯收入囊中,可见其“古板式性感”颇受行业内部同僚们的追捧。而更被拥戴的非两届奥斯卡影后背景的萨莉·菲尔德前辈莫属,在《兄弟姐妹》(Brothers & Sisters)中“明明叫《兄弟姐妹》,实际上All about Our Mother”的苦大仇深华丽抢戏演技,继前年的艾美奖之后又为她在今年的SAG赢得剧后,更一举击败了老对手--才在金球奖上凭《裂痕》(Damages)里的传统强项“阴寒演技”封后的格伦·克洛斯。另外,最佳电视电影/迷你剧类帝后两奖,由在《约翰·亚当斯》(John Adams)中联袂出演“国父”和“国母”的保罗·加迈提、劳拉·琳妮顺利胜出,承袭了艾美和金球。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好莱坞电影频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