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人道义工经历将被搬上银幕 好莱坞女明星争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4:32 新浪娱乐
人道义工经历将被搬上银幕好莱坞女明星争演

美国义工马拉·鲁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据《星期日电讯报》3日报道,美国派拉蒙公司获准将人道救援人员玛勒·鲁茨卡的生活拍摄成影片后,好莱坞一批著名女星正竞相“角逐”出演鲁茨卡这一角色。28岁的美国女子鲁茨卡于今年4月在巴格达的一起汽车炸弹袭击中不幸遇难。

  玛勒·鲁茨卡说,她喜欢德鲁·巴里摩尔出演这一角色,因为她们都过着相似的、混乱无序的生活。美电影界对欲拍摄以人道救援人员为题材的电影的举动众说纷纭。在制片
人马克·普拉特以其对这部电影的极大热情给鲁茨卡家人留下深刻印象后,派拉蒙公司也因此击败众多竞争对手,最终获得该片的拍摄权。马克·普拉特此前拍摄的叫座影片包括《费城》和《律政俏佳人》等。

  派拉蒙公司现在还未讨论由谁出演鲁茨卡,但《星期日电讯报》从不同途径获知,“几位著名年轻女影星”在听说了鲁茨卡不同寻常的生活以及悲惨死去的故事后,对此表示了兴趣。热门人选包括《律政俏佳人》中的主演里瑟·威瑟斯彭、因《星球大战》系列誉满全球的娜塔莉·波特曼《蜘蛛侠》主演克尔斯滕·邓斯特,以及凭借影片《我爱贝克汉姆》中的出色表演而一举成名的英国女演员凯拉·奈特莉。

  当鲁茨卡死前听说电影公司有兴趣将自己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人道救援工作拍成影片时,她告诉朋友说,她喜欢德鲁·巴里摩尔出演这一角色,并开玩笑说她和巴里摩尔在私人生活方面有许多相似之处。

  好莱坞著名影星、左派政治活动家西恩·潘在4月同其他数百人一同出席了鲁茨卡的葬礼,但不知道他是否会参与该片的拍摄工作。派拉蒙公司就拍摄此片已与鲁茨卡的父母南希、克里夫及其丈夫、津巴布韦音乐家菲利普·马辛古拉达成了协议,但协议的具体金额尚不清楚。目前他们正共同打理鲁茨卡的财产,并希望将她为事业奋斗不息的经历广为流传,继续令美国政府为在众多军事行动中造成的大量平民伤亡提供赔偿。

  在鲁茨卡死后不久,美国参议院投票将用于赔偿伊拉克受害者的基金翻了一番,达到2000万美元。他们后来又追加了1000万美元,并将该基金以鲁茨卡的名字命名。鲁茨卡的母亲南希说,该基金的受益人将包括鲁茨卡创建的人道主义组织“战争无辜受害者运动”(CIVIC)。鲁茨卡的家人还计划以她的名字建立一个奖学金项目。

  这部电影目前还没有起名,但有可能以鲁茨卡与作家詹尼弗·阿布拉哈姆森合著的一本书(计划起名为《甜美救援》)作为片名。事实上,在鲁茨卡4月16日与一名伊拉克同事遇害前,这一提议早已引起好莱坞方面的关注。鲁茨卡是在趋车前往巴格达机场的路上遭到自杀汽车炸弹袭击的。鲁茨卡是位金发碧眼的美人,一笑起来声音很高,喜欢参加舞会。她总会以加利福尼亚州人的口头语“花花公子”作为句子的结束语。

  鲁茨卡2001年到达喀布尔时,既没有资源,又没有战区工作经验,只是一名思想激进的学生,然而,凭借自己的不懈努力,她后来发展成一名为在美军事行动中致残或丧失亲人的平民提供帮助的著名活动家。尽管最初存在怀疑,但强硬的驻伊拉克美军指挥官、五角大楼官员和华盛顿政治家均因鲁茨卡的事业改变了态度。鲁茨卡本人将许多美国士兵当作自己的朋友和盟友。鲁茨卡是伊拉克反美武装将所有西方人作为袭击目标后,仍继续在伊拉克工作的少数外国人道救援人员之一。她大部分时间都是与巴格达媒体大军和众多经验丰富的战地记者呆在一起。这些战地记者将向派拉蒙公司提供一些有关鲁茨卡的珍贵素材。

  在大量电子邮件中(也成为这部电影和有关鲁茨卡著作的部分素材),鲁茨卡向朋友保证自己很安全,但表示,她能够感觉到要想离开巴格达可谓困难重重。这部电影还会对鲁茨卡复杂的感情生活进行生动的描写。1998年,在鲁茨卡22岁生日之际,当她观看完马辛古拉在哈拉雷一支乐队演出后与他相识。两人很快坠入爱河,并在加州结婚。但好景不长,他们随后就宣布分手,不过仍保持着亲密的朋友关系。马辛古拉说:“我无法向人们解释我们有多么亲近,我们始终无所不谈,即使我们分手以后,情况也是如此。”

  但鲁茨卡决定《甜美的救援》应对她与抑郁症、酗酒和厌食症等长期而困难的斗争过程进行详细描写。阿布拉哈姆森说:“她希望讲述自己的全部故事。她相信这对那些经历同样斗争的人非常重要。”鲁茨卡的姐姐吉尔·莱顿将是这部电影的执行制片人。她说:“我们希望这部电影将讲述一位迷人而坚强的女人的故事。但我们不会试图掩盖玛勒的各种问题和她的黑暗面。这部电影应该象玛勒本人一样,不加任何掩饰。”(杨孝文 任秋凌)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