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美国税务局将对颁奖典礼明星获赠的红包扣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1:20 星辰娱乐

  美国国税局盯上了演艺界颁奖典礼致赠给出席贵宾的福袋,好莱坞演艺人员以后参加颁奖典礼获赠的礼品,可能得开始扣税了。

  美国国税局与负责奥斯卡奖评选的影艺学院达成协议,以后奥斯卡典礼致赠给出席 宾的福袋,得计入个人所得税申报,不过这项规定,不回溯既往,换言之,今年以前的这类所得,都可以不必扣税。

  可能给明星们的待遇一开始就太高了,扣税的方式其实不过是增加了商家的负担,对明星是否有影响,还尚待观望。

  美国演艺界各类颁奖典礼,为了对无偿出席的贵宾,表达谢意,大手笔的致赠出席者贵重的礼品,像奥斯卡这样的演艺界年度盛事,致赠给贵宾的福袋,价值少则4万美元,多的甚至可以到达10万美元,这么昂贵的获赠,不必课税,被税捐单位认为违背税赋公平原则,在被盯上之后,影艺学院四月间悄悄的通过决议,从明年开始,奥斯卡颁奖典礼,可能不会再赠送福袋,这会衍生什么效应,还要观察。

  目前焦点都集中在将于本月27号举行的艾美奖颁奖典礼,主办单位拒绝发表意见。不过据透露,艾美奖主办单位已经发函给出席艺人,要求他们填写一份缴税同意书,没有填写的人,可能拿不到福袋。

  根据影艺学院的纪录,奥斯卡典礼致赠福袋的传统,源自于1970年代早期,最初的用意是要答谢无偿出席颁奖典礼的贵宾,看上了它的广告效益,业者纷纷加入送礼的行列,福袋的价值也就日益可观,据报导,今年三月的奥斯卡,福袋中还包括一台最新型的Black Berry、一台Canon 数位录影机和夏威夷五星级Spa度假饭店七天六夜的住宿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4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