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芬兰影人阿齐考里斯马基因美国政策抑制奥斯卡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0:1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有关媒体19日报道,奥斯卡获奖影片《没有过去的男人 》的芬兰制片人阿齐·考里斯马基的同事表示,因为美国总统布什的外交政策,考里斯马基决定继续抵制2007年的奥斯卡颁奖典礼。

  考里斯马基的最新影片《薄暮之光》被芬兰电影协会选出作为芬兰对奥斯卡的贡献作品,将参加最佳外语影片奖的竞赛。18日,考里斯马基的执行制片人伊柯卡·梅特索拉告
诉法新社说:“当影片《没有过去的男人》在2002年获得奥斯卡提名之后,因当时全球所发生的事情和美国当权政府,考里斯马基决定不出席颁奖典礼,或者是安排一名代表参加。现在,多数问题仍然没变,因此,这次他仍不会出席典礼。”2002年,美国因怀疑塔利班在保护基地组织本拉登尔而轰炸阿富汗,打击塔利班,之后,又开始入侵伊拉克。奥斯卡颁奖典礼就举办于这些事件之后。

  《薄暮之光》是考里斯马基和他的哥哥米卡制作的失业三部曲中的第3部,这是继他的《流云》(1996年)和《没有过去的男人》之后的新片,2002年,他的《没有过去的男人》在戛纳电影节上获得了大奖。不久《薄暮之光》将在整个欧洲上映。(杨孝文/任秋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