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好莱坞大片《王后秘史》大肆“抄袭”华语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13:56 大连晚报

  本报讯 好莱坞亚洲古装宫廷大片《王后秘史》将从今天起登陆全国各大院线。之前有报道称,《王后秘史》中群女露胸,涉嫌抄袭张艺谋大片《满城尽带黄金甲》,国内发行方为此还进行了辟谣。昨天,记者又从看片会上发现,《王后秘史》充分再现了成龙(blog)的杂耍功夫与华人导演李安在拍摄《卧虎藏龙》时用过的诸多竹林场面,对中国元素进行了最大程度的 “抄袭”。

  《王后秘史》是好莱坞斥资重金打造的“泰国艳后”,场面宏大,以西方视角展现了东方文化的魅力,原汁原味地反映了16世纪中叶泰国的景象。该片被称为继1963年的电影《埃及艳后》后的又一世界“艳后故事”。虽然影片为好莱坞制作,但看后很多人认为影片汲取了太多的中国元素,是一部中国味极浓的大片。

  《王后秘史》整部影片中设计了多处打斗环节,尤其是该片的男主角加里·斯加奇的打斗戏份格外多。不知道是好莱坞对动作的设计缺乏信心,还是中了成龙系列动作影片的“毒”,加里·斯加奇的打斗场面设计完全就是功夫巨星成龙在其多部动作影片中设计的翻版,影片开始不久,他在和一群泰国人打斗的戏份中表现得十分灵活,腾挪闪移时,其敏捷的身手加之幽默机智的反击,活脱脱再现了中国功夫巨星成龙的身影。不了解影片的人,还以为《王后秘史》的武术指导是成龙呢。

  不仅如此,该片中还出现了更令国人熟悉的场面。男主角和一群追捕他的敌人在一片竹林中相遇了,优美的竹林风景让人眼前一亮,男主角和对手在竹林中穿梭打斗的情节更是精彩。不少人笑称,如果这些人此时换上中国清代的服装,简直可以看成是《卧虎藏龙》的情景再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3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