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侯孝贤比诺什揭幕“关注”戛纳升起“红气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18:59  东方早报

  第60届戛纳电影节前晚在“蓝莓派”的清甜幽香中拉开帷幕,尽管竞赛单元的华语片只有王家卫的《蓝莓之夜》一根独苗,但巩俐舒淇等东方美女却在开幕式上出尽风头。

  在前天的评委会见面会上,作为评委之一的帕慕克用诗意的语言形容评审工作简单到仅仅是“带着孩子的热情去看一场电影”,“然后对爸爸说,‘这是最好的一部电影,是我喜欢的电影。’”不过,最终的金棕榈奖依然得建立在欣赏之后的判断上。昨日,两部竞赛片在戛纳亮相,一部是美国导演大卫·芬奇的《十二宫》,一部是罗马尼亚导演克里斯蒂安·门裘的《四个月,三周,两天》。作为上世纪90年代流行文化和电视广告天才,大卫·芬奇的电影长片作品并不多,但他成功地将视觉独创能力带入了电影界,凭借在《七宗罪》、《搏击俱乐部》等片中深入、震撼的影像风格以及对社会、人性的分裂性解读,在小众的艺术电影界赢得声名。首度参加戛纳电影节,芬奇带来这部具有半自传性质的《十二宫》,回顾上世纪70年代旧金山一个连环杀手的真实故事。昨天,芬奇带领该片的演员杰克·吉伦哈尔等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由徐克杜琪峰林岭东三大香港导演携手执导的《铁三角》赶在最后一刻入围特别放映环节,却在电影节开幕后的第二天早早亮相。戛纳电影节的常客、中国台湾导演侯孝贤执导的法语新片《红气球》翻拍自50年前囊括戛纳电影节和奥斯卡大奖的一部经典法国短片,也在昨天揭幕了“一种关注”单元。影片主演为法国巨星朱丽叶·比诺什,一袭黑裙的她与现场特别升起的红气球构筑了红地毯上一道娇俏迷人的风景。

  竞赛单元

  《情歌》(法国)

  导演:克里斯托弗·奥诺雷

  《驱逐》(俄罗斯)

  导演:安德烈·萨金塞夫

  《老无所依》(美国)

  导演:科恩兄弟 早报记者余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