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最新一周电视收视排行榜(05.21-05.27)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04:55  新浪娱乐
名次
一周收视剧目前十位
播出台
收视率
观众总数(单位:1000)
1
FOX
17.8%
30,375,
2
与星共舞决赛夜
ABC
15.0%
22,956,
3
CBS
14.9%
25,329,
4
与星共舞-周一
ABC
13.4%
20,191,
5
CBS
9.1%
13,792,
6
CBS
11.7%
19,025,
7
单身汉
ABC
8.6%
12,667,
8
Jesse Stone
CBS
8.3%
13,011,
8
CBS
8.3%
12,311,
10
NBC
8.0%
13,464,

  新浪娱乐讯 最近两周的美国电视的确是热闹非凡,热门节目纷纷结束了自己本季的光荣旅程,伴随着高额增长的收视率,一些新悬念浮出水面,又有一些迷题也随之解开。无论大家是否喜欢,是否接受,这都将是一个令人怀念、期待的夏天。

  这个夏天最大的迷团,那就是第六季《美国偶像》(《American Idol》)冠军到底花落谁家?是17岁的高中生乔丁-斯巴克斯(Jordin Sparks)?还是人酷、舞酷、歌酷的搞怪小子布莱克-刘易斯(Blake Lewis)?

  本季最后两场《美国偶像》比赛,移师美国西海岸的好莱坞柯达剧院。Blake Lewis在周二比赛当天晚上演唱了三首歌曲,如BON JOVI的《You Give Love a Bad Name》,近两年红得发紫的摇滚乐队Maroon 5的《She Will Be Loved》,以及《This is My Now》。总体看来Blake Lewis发挥得不错,完全体现了自身活泼、好动,对舞台气氛十足的掌控能力。Jordin Sparks还是选择了自己擅长的抒情歌路线以及流行歌曲,如克里斯丁娜.阿奎莱拉(Christina Aguilera)的《Fighter》,乡村女歌手Martina McBride的《Broken Wing》,以及本场命题考题——与新近新人Jeff Peabody 和 Scott Krippayne合唱《This is my now》。单从演唱上来看,Jordin Sparks还是略胜一筹。不过由于到了关键时刻,评委的嘴巴像擦了蜂蜜一样,对于两人的表演还是给了相当的肯定,分分拿出了自己捧人的绝活,连上星期看着自己爱将Melinda被淘汰而闷闷不乐的Simon cowell都献出了难得一见的赞扬。当晚最大的亮点却是由上届“美国偶像”四强Chris Daughtry带来的自己热门金曲《HOME》。熟悉美国偶像的观众都知道,在本季进入12强之后,每位选手离开舞台的时候,背景音乐都会响起这首歌。现在看Chris Daughtry现场演绎,感觉更加的不同。

  周三晚的比赛,更是将整个第六季的《美国偶像》推向了高潮。到场助兴的明星嘉宾足以开一个名人堂。比如前流行乐队No Doubt主唱格温-史蒂芬尼(Gwen Stefani)就上演了精彩的开场;20世纪最伟大的福音歌手之一Gladys Knight则和Jordin Sparks、Melinda、lakisha、haley等本季女子6强合唱;男子6强方面,则是被Bob dylan评价为“美国活着的最伟大的诗人”的斯莫基-罗宾逊(Smokey Robinson)与之合作;红遍整个70年代到80年代的摇滚天团史密斯飞船(Aerosmith)中的吉他大师乔-佩里(Joe perry)则甘当绿叶,与两位偶像冠军候选人合作进行了表演;DJ天皇Doggie Fresh则与Blake Lewis合作了一次说唱;绿日Green day也来到了现场表演,让他们红遍全球、获得无数荣誉,包括Grammy大奖的《American idiot》(《美国白痴》)曾经被无数乐评人、唱片工业专业人事说成是讽刺“美国偶像”这个电视节目的无聊,可这次Green day站在“美国偶像”的舞台上,则让很多当年枉下评论的行家大跌眼镜。15座金色留声机得主TonyBennett精彩的歌唱,让三位评委都起身鼓掌。曾经传闻席琳狄翁Celine dion会在担任的嘉宾中,压轴演唱。可是临时有事情,不得不让主办方另选其人。最终,我们看到了老牌天后贝蒂.米勒(Bette Midler)。作为唱歌演戏的双栖明星,Bette Midler获得过Grammy、tony、金球奖等等……整个唱片销量也远远过千万。这些大牌明星赶场子式的集体扎堆亮相,如同一个中型的颁奖典礼。

  从“美国偶像”中走出去的明星来头也不小,前五位冠军纷纷到场亮相,包括Kelly clarkson,还有第二季的冠军Ruben Studdard,第三季冠军Fantansia,第四季冠军Carrie underwood,上一季的冠军Taylor Hicks。还有本季的众多偶像们,包括话题人物,印度小孩子Sanjaya,酷似流行偶像Justin timberlake的英俊小生Chris richardson,Phil等等。完全就是一出“美国偶像”的汇报演出。索尼BMG唱片总监Clive Davis的演讲也是拐弯抹角的把整个“美国偶像”褒奖了一番,拿出了一系列令人羡慕的唱片销量以及“美国偶像”歌曲打榜成绩,其中特别提到了今年年初在这个柯达剧院拿到奥斯卡最佳女配角的詹妮弗.哈德森(Jennifer hudson),她也是6年来唯一一个在电影方面取得成就的“美国偶像”。

  最大的悬念在经历近一个小时二十分钟后,终于揭晓。Jordin Sparks以超过7000万张选票获得了新一届的美国偶像冠军。这个成绩超过了去年Taylor Hicks近500万张。同时,17岁的年龄,也是目前为止年纪最轻的偶像。当得知自己获得冠军那刻,Jordin Sparks完全不敢相信。现场一片震耳欲聋的掌声。最后两分钟里,Jordin Sparks含着泪演唱自己的谢幕演出,而陪她一起走过比赛历程的朋友们,则坐在她脚下的台阶上,为她鼓掌。

  两天的决赛,成绩都有所上升。星期二比赛,收视率为14.9%,收看人数25,329,000,排在第三位。周三晚上的冠军揭晓,掀起了收视高潮,17.8%笑傲群雄,收看人数达到俩30,735,000,但比去年相比,还是差了一点。

  ABC电视台《与星共舞决赛夜》(《Dancing with the stars result》)代替了已经本季落幕的同门兄弟《实习医生格蕾》(《Grey’s anatomy》),强占了NO.2的名额。本期的《与星共舞》也是上半年最后一期,最终Apolo Anton Ohno获得了冠军,收视率为15.0%,22,956,000,成绩大幅度提高,创下了本季最好成绩。《与星共舞比赛夜》(《Dancing with the stars》)排名第四,13.4%,20,191,000观众收看,双双突破收看人数2000万大关。看来真人秀节目,真是越来越火爆。

  CBS电视台两部戏又上演了排排坐,背靠背的好戏。《犯罪现场调查》(《CSI》)重播开始,9.1%的收视率成绩,13,792,000让它坐上了连续剧排名第一的宝座。

  《海军调查处》(《NCIS》)上周播出本季大结局,在没有太多强大对手的同时,获得不错的结束成绩,9.0%的收视率,14,135,000观众人数,排名第6,同时,这个位置也是它本季排位最高。

  ABC电视台新剧《单身汉:白领与绅士》取得开门红,收视率8.6%,12,667,000观众数排在第7。拥有了《与星共舞》作为强大的收视导航,这个成绩并不出意外。

  两档节目并列第8位。同样都来自CBS电视台。首先是电视电影《Jesse Stone: Sea Change》。这是改编于罗伯特.帕克(Robert paker)的畅销小说《Stone cold》,上个世纪早期曾经被搬上过银幕,作为连续剧的形式出现。由性格派巨星亨弗利.鲍嘉,去年CBS电视台邀请到了导演罗伯特.哈蒙(Robert Harmon) 导演了两部《Jesse Stone》 ,反响不错,现在导演又重新制作出了第三集电视电影,依然是保持水准。8.3%的收视率,13,011,000的观众数足以说明美国电视电影也制作得一丝不苟。

  同样有8.3%收视率的是《好汉两个半》(《Two and a half men》)。作为本季的收官站,《好汉两个半》没有学习其他情景喜剧一样,推出超长时间的版本,而是继续30分钟的分内之事,也能取得好的效果,12,311,000的观众收看了这部长胜情景剧排名第10的也有两部,《超能英雄》(《HEROES》)终于再次出现在我们的视线里。经历春眠期后遗症,《超能英雄》的回归让NBC电视台相当鼓舞,毕竟这一个月以来没有一部戏入围TOP 10,让这个连续剧曾经的老大相脸上当无光彩。而大结局中,杀人魔头终于死了,可是悬念也留下了不少。对于刚播出首季第六集就传出NBC预定整个第二季内容的连续剧来说,这样的收官成绩,值得欣慰。收视率8.0%,13,464,000的收看人数。

  《迷失》(《LOST》)经过半年后,也同样再次回到了前十的位置。13,862,000的收看人数也已经比本季平均成绩高出了不少。

  纵观此榜,FOX凭借“美国偶像”,取得了相当好的成绩,而CBS凭借多部连续剧入围此榜,也让平均收视率还是以CBS为主。NBC电视台也终于能有一部戏突破重重夹击,包围,重进了TOP 10。由于热门剧目,真人秀完成了本季的使命,因此,电视榜单将会出现很多新面孔。各大电视台也在夏季纷纷推出了自己新的连续剧,不知道在缺少热门剧目出现的暑假,会有哪部戏能成为新戏的宠儿呢?我们拭目以待。左小拉/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