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哈利-波特》结局曝光 罗琳指责书评罔顾读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10:4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哈利-波特》结局篇明天(7月21日)上市,美国《巴尔的摩太阳报》及《纽约时报》昨日抢先刊出结局篇的书评,其中后者透露至少会有6名角色死去。作者罗琳为此大感不悦,发表声明指责其做法,罔顾了全球数百万读者、尤其是儿童希望“亲自揭开哈利最终命运”的意愿。

  罗琳的律师承认,全长759页的《哈利-波特与致命圣灵》(暂译),有窃贼取得前495页,并在网上公布“照相版”,但部分内容并不正确。这是《哈》系列推出10年以来,首次有情节在上市前提早曝光。该书的美国出版商Scholastic向法庭申请传票,要求旧金山的Photobucket及Gaia Online两网站,删除小说内页的图像,其中Photobucket已采取行动,但Gaia Online则称会给予用户2周宽限期。

  有曾看过网上“照相版”的专家相信,网页上的《哈》内容不像恶作剧。《哈》的英国出版商Bloomsbury表示,收到了许多哈利迷的哭诉电话,表示不想提早知道结局。罗琳则在个人网页上呼吁拥趸,不要理会网上的“假消息”。

  事实上,书商为防止结局篇情节外泄,已斥资逾1亿6千万元(折合人民币,下同)做保密工作,但Scholastic承认,约1200本新书已提早付运,他们已采取法律行动,控告其中一家违反销售协议的分销商。在拍卖网站eBay上,就有人以近2000元出售新书,并声称当天下午付款,翌日便可透过速递收件;卖家声称新书是从网上书店购买的。

  虽然结局情节外泄,却无损忠心粉丝的热情。在伦敦市中心皮卡迪利广场,前日下午已有数十人在书店门外“扎营”,希望第一时间购得小说。部分商店为抢客,更将首500本售出的新书减价至约80元,比原价足足便宜200多元。(俐俐/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