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兰多-布鲁姆击败众星 成赚钱最多英国演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09:58  新浪娱乐
奥兰多-布鲁姆击败众星成赚钱最多英国演员

奥兰多-布鲁姆

  新浪娱乐讯 近年愈来愈多英国电影人到好莱坞发展,英国电影学会就按过去5年的票房成绩,选出英国最赚钱的演员及导演,结果奥兰多-布鲁姆撼败一众靓仔靓女,成为最抢客影星。

  英国电影学会根据过往5年票房,计算出最赚钱的英国影星及导演其中擅演古装片、凭3集《指环王》系列、2集《加勒比海盗》系列、《特洛伊》《天国王朝》共7部电影,创下26亿4千万镑(约415亿元人民币)票房的奥兰多-布鲁姆称冠。第二位是在《指环王》系列中扮演甘道夫的伊恩-麦凯伦,加上《变种特攻》系列及《达芬奇密码(blog)(blog),结果共收得23亿3千万镑(约367亿元人民币)票房;另一老牌演员克里斯托弗-里夫以18亿6千万镑(约292亿元人民币)名列第3位。

  女星方面,《哈利-波特》女星艾玛-沃森单靠4集《哈利-波特》合共17亿5千万镑(约275亿元人民币)票房,成为女星之冠,至于凯拉-奈特莉就以10亿7千万镑(约168亿元人民币)排第7位。导演方面,《哈利-波特:火杯的考验》大收旺场劲赚4亿4千万镑(约68亿元人民币),执导该片的迈克尔-尼维尔成为最高票房导演,其他入围的导演包括:《黑鹰15小时》的导演雷德利-斯科特、《蝙蝠侠》导演蒂姆-伯顿等等。

  电影学会的行政总裁John Woodward表示,这个名单足以证明英国演员主导了全球票房,有专业电影人就指如凯特-温斯莱特、艾玛-汤普森及阿伦-瑞克曼等未有入围,因他们近年都接拍低成本制作,奥兰多-布鲁姆、伊恩等能够名列前茅,主要是因《指环王》等电影受欢迎,并非他们表现特别突出所致。(俐俐/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