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哈利-波特慢慢长大 奇幻魔法依旧精彩(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13:56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哈利-波特慢慢长大奇幻魔法依旧精彩(附图)


  8月11日,《哈利·波特》系列电影的第五集《哈利·波特与凤凰社》(上图为海报)正式登陆河南各大影院。当天下午,大河电影评审团(blog)的20位评审员在郑州MK保利国际影城观看了这部备受期待的魔幻大片。超过四分之三的评审员认为影片非常精彩,视听效果一流,所以毫不犹豫地给影片打出了4分以上的高分(满分5分)。

  总体评价:有所突破

  在评审团的20位评审员中,有近四分之三的评审员看过前四部《哈利·波特》影片。其中有超过一半的评审员认为和前四部比起来第五部的剧情、人物、特技效果、画面都有所突破,和自己心中期望看到的差不多。还有近一半评审员认为影片和小说原著相比改得很精彩,电影的视觉效果、绚丽的特技和演员的表演都让哈利·波特这个人物更加生动地展现在人们面前。

  影片亮点:个性角色

  有超过一半的评审员认为影片最吸引自己的地方是精彩刺激的情节和丰富的角色个性,还有超过五分之一的评审员认为影片最吸引自己的地方是炫目的魔法。捣蛋大王韦斯莱双胞胎最新发明的魔法焰火将整个霍格沃茨魔法学校搞得一片混乱以及魔法学校校长邓布利多和伏地魔终极对决的场面被超过四分之三的评审员认为是影片中让人感觉最震撼的场面。还有评审员认为影片反映了当今社会存在的社会问题(比如官僚主义、流言之祸等),还反映出了一些当今社会中需要我们认真感悟的东西(比如哈利·波特的初恋女友对他的背叛等)。也有评审员认为影片中的亮点是“人物因年龄的增长而更具有丰富的情感”。

  出彩角色:哈利·波特

  有超过三分之一的评审员认为影片中饰演哈利·波特、赫敏和罗恩的三位小演员丹尼尔·雷德克里夫、艾玛·沃特森、鲁伯特·格林特和以前相比有进步,也有超过三分之一的评审员认为他们在影片中的表现一般,还有评审员认为赫敏和以前相比更加成熟了。不过哈利·波特还是被近一半评审员认为是影片中最出彩的角色,还有四分之一的评审员认为最出彩的角色是魔法学校校长邓布利多。

  遗憾之处:无聊一吻

  虽然有评审员指出,影片中关于哈利·波特的初恋的内容“让我更深刻地感觉到哈利长大了,相比原来的小哈利,让人感觉他变成熟多了”,但还是有近一半的评审员表示“没有感觉”、“太假”,有评审员毫不客气地指出哈利·波特和张秋接吻的镜头是“很无聊的一吻”,张秋的出现给影片减分不少。还有评审员认为影片对原著的内容删减过多,情节一般,缺乏新意,剧情对成年人稍显弱智,对未成年人又有些复杂。也有评审员指出影片“高潮来得太晚”。 陈向阳/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