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伯格曼举行葬礼 传奇电影大师长眠“法罗”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02:25  新京报
伯格曼举行葬礼传奇电影大师长眠“法罗”岛
一代电影大师伯格曼(资料图片)

  昨天,在波罗的海上的小岛“法罗”(Faaroe)的教堂墓地里,20世纪的传奇导演英格玛·伯格曼静静地沉入地下。当天,伯格曼的葬礼在这个他最后隐居的小岛上低调举办,最后陪在他身边的只有他的一些亲朋好友。据瑞典媒体报道,有50个人受邀参加葬礼,其中包括伯格曼的御用演员兼好友:《野草莓》和《第七封印》的女主演毕比·安德森。还有另一位和他关系密切的女演员:《假面》的女主演丽芙·乌尔玛。

  虽然伯格曼生前光芒冲天,但是他的葬礼却非常低调。关于这次葬礼的细节没有公布,警察和保安在岛上巡逻,把无关的人赶出海湾的范围。据报道,伯格曼被装殓在一副瑞典木匠打造的简单木制棺材里,这个木匠也是伯格曼在法罗岛的可爱住宅的设计者。伯格曼和他第五任,也是最后一任妻子英格丽·范·罗森葬在一起,她于1995年与世长辞。在她的墓碑上刻着她和伯格曼两人的名字。

  为了对葬礼日期尽可能地保密,在8月17日,也就是葬礼的前一天,伯格曼的墓穴才开始挖掘。虽然如此,但举行葬礼之前,仍然有数十支红玫瑰和白百合被放在教堂门口。在教堂外面,有一面挂在旗杆中部的瑞典国旗———为悼念这位大师,瑞典降了半旗。

  伯格曼是20世纪最伟大的电影人之一,他执导的电影曾经得过3次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他的《第7封印》、《芬妮和亚历桑那》等电影在影迷心中和影史上都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今年7月30日,伯格曼在自己的家中去世,终年89岁。编译/刘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