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蒂姆-波顿获威尼斯“终身成就奖”仍不打算退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17:26  新民晚报
蒂姆-波顿获威尼斯“终身成就奖”仍不打算退休

蒂姆-波顿

  哦,哦,啊……蒂姆·波顿的《圣诞夜惊魂》3D版在威尼斯的开场,伴随着全场的三句叫声。似乎是记者们在为蒂姆·波顿喜获威尼斯电影节“终身成就奖”而助威。

  3D效果惊人

  第一句“哦”,是恍然大悟,戴上专用眼镜的记者们表示,我们知道3D的效果是怎样的啦;第二句“哦”,语调是向上扬的,有赞扬的意思,因为这时,银幕上出现倒数3秒,每一个数字散去的时候,袅袅青烟有飘散到你眼前来的感觉;第三句“啊”,是集体惨叫,因为银幕上一个南瓜鬼脸,突然直冲到了大家面前,贴在你的鼻子上坏笑。

  三声集体尖叫之后,是集体的大笑和掌声,影片一开场就有这样的效果,还真是少见。不过片头显然是经过特别制作的,因为之后的影片,虽然立体效果非常明显,影片的层次感活灵活现,但如此刺激的、令人身临其境的场面再也没有出现过。

  刚刚过完生日

  昨天是威尼斯电影节为“好莱坞鬼才”蒂姆·波顿安排的“蒂姆·波顿日”,这场3D电影的放映,也算是给他的一份大礼,而晚上,他将领取电影节颁发给他的“终身成就金狮奖”。《圣诞夜惊魂》本是旧片,改成3D版经过了蒂姆的同意,蒂姆对这个主意十分赞同:“我们在制作这部影片的时候,心里真的相信这些角色是活的,观众看3D版时,应该能更深切地体会到我们的感受。”

  蒂姆·波顿刚度过了49岁生日,这样的年龄拿“终身成就奖”,实在是有点奇怪,难怪在昨天下午举行的官方发布会上,连续有三个记者提了同一个问题:“您如何评价自己这么早就拿到终身成就奖?”被逼得没有办法的蒂姆只能以玩笑回答:“我也不小了,我比我看上去可要老得多了。”严肃版的回答则是:“终身成就奖是我获得过的最大荣誉,但是我没打算就此退休,获这个奖只会鼓励我继续拍摄更多更好的电影。”

  当蒂姆·波顿出现在发布会现场时,几百位记者掌声热烈。一位意大利记者说:“我对你没有任何问题,我只想告诉你,你的电影属于所有人,小朋友喜欢您的《查理和巧克力工厂》,而《大鱼》却给年轻人以生活的启迪,您真是太了不起了。”特派记者 夏琦(本报威尼斯今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