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丁-斯科塞斯将深入挖掘已故“披头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10:47  东方早报
马丁-斯科塞斯将深入挖掘已故“披头士”(图)

乔治·哈里森

  在接连执导了鲍勃·迪伦和“滚石”乐队的音乐纪录片后,奥斯卡获奖导演马丁·斯科塞斯又将执导一部有关已故“披头士”乐队成员乔治·哈里森的纪录片。

  尽管身为全世界最有影响力的摇滚乐队“披头士”的吉他手,但性格羞涩内敛的乔治·哈里森从不摆明星架子,始终默默在舞台背后演奏,因此得到了“沉静的甲壳虫”的雅号。2001年,哈里森因肺癌去世。“乔治如果知道马丁·斯科塞斯已经答应要拍他的故事,他一定会很高兴的。”哈里森的遗孀奥利维亚表示。奥利维亚也将出任这部尚未定名的纪录片的制片人之一,她将为该片提供大量第一手的素材。据悉,在世的“披头士”成员保罗·麦卡特尼和林戈·斯塔尔也已答应参与该片制作。据《综艺》日报报道,这部纪录片将于今年投入拍摄,预计将耗费数年时间制作。

  斯科塞斯执导的这部纪录片将集中表现哈里森在“披头士”当红时期的故事,讲述哈里森创作的“披头士”名曲《Something》、《HereComestheSun》等背后的故事、他对东方神秘文化的痴迷、告别“披头士”展开个人音乐事业的经历,以及投身电影业后的故事。“乔治·哈里森的音乐和他寻找精神意义的经历,即使在今天也一定能引起很多人的共鸣。我非常希望能深入挖掘他的故事。”斯科塞斯在接受《综艺》日报的采访时说。

  今年因《无间道风云》获奥斯卡奖的斯科塞斯正忙于“滚石”乐队的演唱会纪录片的制作,该片已定名为《与日齐辉》(ShineALight),将于2008年上映。此前,斯科塞斯曾执导过多部音乐题材纪录片,包括2005年的鲍勃·迪伦传记片《没有回家的方向》,以及1976年的“TheBand”乐队告别歌坛演唱会纪录片《最后的华尔兹》。(早报记者 张悦 编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