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约翰-拉贝》宣布演员名单 女主角花落张静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10:37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牛春梅)昨天,影片《约翰·拉贝》出品方宣布该片演员名单,此前一直悬而未决的中方女主角人选终于敲定,张静初(blog)成为导演青睐的幸运儿。影片已于日前在上海开机。

  这部由中国华谊兄弟、德国豪夫曼和佛格斯娱乐公司投资2000万美元重金打造的国际巨片,云集中、德、美、法、日五国著名演员的强大阵容,同时是德国拉贝基金会唯一官方授权的影视作品。

  《约翰·拉贝》中方女主角最初锁定周迅(听歌),但由于档期关系与其失之交臂。其后,导演佛罗瑞·加仑伯格回忆起曾在柏林电影节上看过获得银熊奖的《孔雀》,为张静初的表演着迷,因此力邀她参演。华谊公司透露,张静初在片中饰演一位家庭被日本侵略者迫害的女子学校的学生,她的气质很有20世纪30年代女学生的味道。

  《约翰·拉贝》的演员班底是不折不扣的“联合国部队”,他们以往参演的作品全部是电影发烧友耳熟能详的经典。扮演约翰·拉贝的德国籍演员乌里西·米尔曾出演《窃听风暴》,该片获得第79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扮演拉贝夫人的戴格玛·曼佐也是德国人,今年凭借在《完美计划》中的精彩表演,获得了第十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影后桂冠。美国演员斯蒂夫·巴斯米扮演在影片中协助拉贝保护无辜市民的美国医生威尔逊,他在昆汀·塔伦蒂诺的电影《落水狗》中有杰出表演。曾在姜文导演的《鬼子来了》中扮演一号男配角的日本演员香川照之扮演日本天皇的叔叔朝香宫鸠彦亲王。

  约翰·拉贝是20世纪初德国西门子公司驻中国的代表,在日军侵占南京前后的日子里,出任南京国际安全委员会主席,与其他国际人士一起在南京大屠杀中解救了25万无辜的中国百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约翰·拉贝》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