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凯特幽默点评裸戏男拍档:“他是个小男子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8日08:36  新闻晨报
凯特幽默点评裸戏男拍档:“他是个小男子汉”
凯特·温斯莱特与德国青年演员克劳斯

  □晨报记者 阎云飞

  柏林当地时间6日,凯特·温斯莱特主演的《朗读者》在柏林电影节举行首映并召开新闻发布会。

  凯特的到场让原本冷清的柏林电影节陡然升温,热情的影迷挤满了红毯两旁。在电影的首映发布会上,今年奥斯卡影后大热门的凯特尽显巨星风采,举重若轻地回应和片中年轻男演员的裸戏问题,“他已经18岁了,是个小男子汉了”,场下随即响起一片笑声。

  接受追捧:

  “汉娜也有爱和温情”

  比起开幕片《跨国银行》在柏林享受的不温不火的待遇,《朗读者》仿佛给平静的柏林带来了一场风暴。《朗读者》6日中午的首映场早早满场,稍后进行的新闻发布会现场也被记者们挤了个水泄不通。

  改编自同名小说的《朗读者》是本次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最受瞩目的作品之一,影片已经在美国全线上映,并且顺利获得今年奥斯卡电影节最佳影片在内的五项大奖提名,女主角凯特·温斯莱特更被看作奥斯卡影后的最热门候选人。

  凯特·温斯莱特在片中扮演了一个不识字的德国女工汉娜,在二战期间,汉娜不自觉地成为纳粹的杀人帮凶,原本可以减轻刑罚的她,却因为自己不识字而备感羞耻的自尊心,放弃了辩驳,于是,她的整个后半生不得不在监狱中度过。影片通过另一种视角反思了战争对普通人的摧残,是二战大屠杀题材电影中的又一部精品之作。

  与影片在美国得到的褒贬不一的评价不同,《朗读者》在柏林大获全胜。尽管未参与今年金熊奖争夺,但在《朗读者》放映后进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们对凯特的出场报以热烈掌声,凯特也感慨称“汉娜”是她演得最过瘾的角色之一,“要去平衡这个角色身上的羞耻感和罪恶感,对我来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凯特表示她希望把汉娜还原成一个普通的女人,“她的确犯下了过错,但她和每个普通的女人一样,心中也有爱和温情,她在狱中学习文字的故事也展示她至少是个有勇气的女人”。

  回应争议:

  对剧情至关重要

  《朗读者》故事的主体是汉娜,却是通过和汉娜有过一段不伦恋的迈克·白格回忆的方式来讲述。迈克·白格15岁时因为一场伤寒和36岁的汉娜相遇,两人的不伦之恋在短暂的一个夏天后结束,但白格的一生从此都和汉娜若即若离,也成为汉娜坎坷命运的旁观者。

  在影片的前半个小时,凯特·温斯莱特和迈克·白格的扮演者德国青年演员克劳斯有大量的裸戏,尺度之大甚至超过了凯特·温斯莱特之前出演的《鹅毛笔》。对于裸露情节,凯特大方表示这些镜头对交待两个人的感情来说至关重要,因此没有什么可回避的。

  在被问到和如此年轻的男演员演激情戏是否尴尬,她微笑说:“克劳斯已经18岁了,已经是个小男子汉了。他非常专业,在电影中的表现也可以说是光彩夺目”。凯特随后补充:“对我来说,我起初不知道多少人会待在拍摄场地,我最关心的是大卫是否知道接下来要怎么做,我所能做的只有等待,还好拍摄过程比想像的顺利,我们都知道这场戏有多重要,所以大家直接进入剧情,到最后片场甚至有了轻松的笑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