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情人》导演挑战《狼图腾》 驯狼需要花两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9日11:08  春城晚报
《情人》导演挑战《狼图腾》驯狼需要花两年

阿诺挑战《狼图腾》

  中国国产电影首次力邀国际顶级导演、3次获得奥斯卡奖的让·雅克·阿诺执导传奇大片《狼图腾》。昨日,电影《狼图腾》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多次获得奥斯卡奖的国际顶级导演让·雅克·阿诺出席了发布会,并和电影投资方代表正式签约,宣布畅销全球的小说《狼图腾》改编为电影的创作正式启动。

  小说《狼图腾》是作者姜戎根据他在草原11年的生活感悟,倾其半生心血著成的一部有关人与自然、人与动物的环保主题的长篇小说,被评论家誉为旷世奇书;同时也是一部超级畅销书,出版6年来畅销不衰,在中国大陆发行300余万册,连续6年蝉联文学图书畅销榜的前十名;企鹅出版社购买全球英文版权并被译为30种语言,在全球110个国家和地区发行,是成功进入西方主流文化图书市场的第一部中国小说,在欧美赢得媒体和读者广泛强烈的反响。

  电影版权购买6年未能投拍

  北京紫禁城影业公司早在6年前就购买了该小说电影改编权,但由于其动物拍摄难度巨大而一直未能找到适合导演,直到去年英文版出版并在欧美引起广泛反响后,得到擅长拍摄动物电影的国际著名导演让·雅克·阿诺的青睐。让·雅克·阿诺曾执导《熊的故事》、《情人》等多部电影,并数次获得奥斯卡奖。

  阿诺在阅读小说《狼图腾》100多页时就被深深震撼和感动,未读完就主动和北京紫禁城公司联系,决定放弃好莱坞几个大片片约,接拍中国电影《狼图腾》。阿诺说这种情况在他一生中只发生过两次。他之所以接拍《狼图腾》,除了被小说深深吸引之外,还因为《狼图腾》所蕴涵的人与动物及自然的深层思考及人文情怀的国际性主题;而且这是一部中国电影,阿诺热爱中国文化,一直希望来中国拍摄一部电影。

  驯狼就需要花两年时间

  凡是看过《狼图腾》小说的人都知道电影拍摄难度之大,超出的想象。阿诺也承认电影《狼图腾》拍摄难度超出他过去拍摄过的任何一部动物电影。首先是狼很难拍,比他过去拍过的熊、老虎、美洲豹等动物都难拍,因为狼是最难驯化的动物;其次是小说中有大量场面宏大、动作复杂的动物大戏,例如群狼围捕黄羊及攻击军马群等几场经典大戏,复杂程度都远远超出《熊的故事》和《虎兄虎弟》。阿诺导演已经深入内蒙及外蒙草原进行了详尽考察,他表示对拍好这部电影很有信心,他拥有丰富的动物拍摄经验,加上现代电脑特技技术的突飞猛进,有信心将电影《狼图腾》拍成一部带给观众巨大视觉震撼的史诗大片。

  电影《狼图腾》将是一个艰难的拍摄过程。阿诺导演表示:“电影筹备将从驯养狼崽和黄羊开始,这需要长达一年半到两年的时间;拍摄时间为大半年,复杂的后期制作需要一年。”阿诺还表示,他将通过这部电影的拍摄,帮中国培养国际电影制作营运及数字特技的后备人才。

  真狼选秀挑主角

  在发布会结束后的采访中,作为影片主要投资人的紫禁城影业董事长张强表示,由于影片拍摄所涉及到的狼演员众多,紫禁城影业已经在“北京怀柔建了一个庞大的驯狼基地,大概10天前已经购买来了100头小狼崽,”因为“狼比较难驯化,所以这100个小狼崽里面,预计到最后拍的时候,能够投入拍摄的也就20多头,而这20头里面,希望能够找到一只有镜头感的,作为我们影片的主角。”他同时还表示,将在影片拍摄同时,开播一档选秀类节目,“这是世界上唯一一档由真狼参与的选秀,我们会组织我们备选的狼演员参加节目,而那些容易被驯化、有表演欲又能得到场外观众支持的小狼崽,就会获得晋级的资格。而那些被PK掉的小狼崽,我们将会找企业家赞助认养。”

  特约记者  施文渊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