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乔治-克鲁尼获奥斯卡提名:我知道自己在干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7日08:53  《南方都市报》
乔治-克鲁尼获奥斯卡提名:我知道自己在干什么

乔治·克鲁尼

  第82届奥斯卡提名人特写之男主角篇

  如果你感觉不到我在表演,那我就称职了。——乔治·克鲁尼

  还有一年,乔治·克鲁尼就50岁了,模特女友似乎没有“转正”的苗头,幸好奥斯卡倒真的在朝他招手了。他在《直上云霄》(UpintheAir)中扮演的裁员专家被媒体大加赞扬,《纽约邮报》称“你绝对没有在银幕上见过这么迷人、绅士但是又富有心机的乔治·克鲁尼”,《时代周刊》甚至认为这是“他从业以来最犀利、最细致入微的表演”。纽约影评人协会奖已经把影帝颁给了他,如果再添上一尊小金人,这个钻石王老五就太完美了。

  老帅哥春风得意,主演配音均获好评

  因为父亲尼克·克鲁尼是一名专业演员,5岁的乔治·克鲁尼就在老爸的节目中演出,21岁进入娱乐圈,乔治·克鲁尼的经历听起来很像是谢霆锋的熟男版。比较大的区别是,小谢已经快是两个孩子的爹了,老帅哥克鲁尼还迟迟不肯结婚,以至于他的婚姻动态比是否获奖更加牵动人心。圈内盛传,他曾经和妮可·基德曼、米歇尔·法伊弗赌了一万美金,称自己2001年四十岁的时候既不会结婚也没有孩子。当然,他赢了,而且还乘胜追击,“如果还有人想赌50岁,赶紧联系我!”

  在今年的颁奖季里,乔治·克鲁尼也算得上春风得意,他主演的两部影片《直上云霄》和《以眼杀人》(TheMan WhoStares at Goats)都口碑不错,担任狐狸爸爸配音重任的动画片《了不起的狐狸先生》(Fan-tastic M r.Fox)颇受好评,《直上云霄》更是让他有机会与“影帝”亲密接触。连克鲁尼自己都有点陶醉了,“如果你感觉不到我在表演,那我就称职了,我是一个专业演员,我知道我自己在干什么。”

  曾被指“借父亲混饭吃”,孤注一掷

  但他并非一开始就知道自己在干什么,21岁,辞掉电台记者的工作,为了闯入好莱坞,克鲁尼竟然在朋友家的衣橱里“借宿”了一整年!踏入演艺圈后,又由于表现平平,甚至被外界传为假借父亲之名,行混饭之实。直到出演了电视剧《急诊室的故事》中的罗斯医生,他才真的开始走进好莱坞的视野之中。之后的故事就是我们都熟悉的内容了,而他似乎也没有离开过镜头和镁光灯。

  虽然平时看上去没个正经,拍戏时也不忘恶作剧,但是克鲁尼工作起来其实还是有模有样,这几年还往导演、编剧、监制等幕后的方向有所投入,《晚安,好运》(GoodN ight,GoodLuck)就是证据。而《直上云霄》的导演贾森·雷特曼对他也是钟爱有加,“开拍之后,他马上就能进入状态。他的确能把那种要丢失工作的不快和提携新人的关切表达出来,而且能找到表演上微妙的平衡点。我觉得整个电影的成败,有50%是他的表演。”

  《帝国》认为,就算奥斯卡不把影帝给克鲁尼,当晚的颁奖典礼也是属于他的秀场,每个人都冲他尖叫,每个镜头都是对准他,就算他真的上台领了一尊小金人也不会掀起更猛的高潮。无法否定的是,在一部充满了时代精神的影片里,献出如此精到的演出,他确实应该获奖,但导演本身的呼声如此之高,克鲁尼很可能淹没其中。

  ★胜算几何:《纽约邮报》称“你绝对没有在银幕上见过这么迷人、绅士但是又富有心机的乔治·克鲁尼”,《时代周刊》甚至认为这是“他从业以来最犀利、最细致入微的表演”。《帝国》认为,就算奥斯卡不把影帝给克鲁尼,当晚的颁奖典礼也是属于他的秀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