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文件地址:

复制

HTML嵌入代码:

复制

目前共
0条评论

视频:史泰龙向博物馆捐赠“洛奇”拳击道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18:06 新浪娱乐
视频描述 视频排行

  在12月5日举行的一个特别捐赠仪式上,西尔维斯特——史泰龙将他主演的《洛奇》系列电影中的拳击道具捐赠给了美国国家历史博物馆。这次捐赠恰逢福克斯家庭娱乐公司发行两碟装的《洛奇》珍藏版DVD和《洛奇》全集。

  史泰龙向史密森博物馆捐赠的有:第一部《洛奇》中的金红色拳击外袍,;《洛奇2》中签有洛奇名字的黑色礼帽和红色拳击手套;《洛奇3》中一条金光闪闪的拳击裤和一双白色拳击鞋。作为该博物馆收藏的一部分,这些道具将在“美国历史珍品”展览馆展出,该馆的收藏品还包括爵士乐天王路易斯——阿姆斯特朗吹奏过的一把短号,著名灵魂音乐家雷——查尔斯穿过的一套男士礼服,还有艾伯特——爱因斯坦的烟斗和世界拳王穆罕默德——阿里的拳击手套。该博物馆主管布伦特——格拉斯表示,洛奇的故事象征着“美国梦最典型的一部传奇”,史泰龙历尽艰辛拍摄此片的努力也让人们看到了一种战胜困难的精神。

  1976年,由史泰龙编写剧本,耗资不多的第一部《洛奇》与观众见面了,该片一经发行,就赢得了大片喝彩,并获得3项奥斯卡大奖: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和最佳影片剪辑,在演员和编剧的道路上努力奋斗数年后的史泰龙也终于一举成名。这部电影讲述了一个拳击手的故事,身份低微的他只能靠为费城恶棍街上的一名高利贷主讨债为生。当他决定冒险冲击最重量级拳击手的头衔时,洛奇历经磨难最终获得了冠军。在过去30年来,影片的续集越来越偏离了最初的剧本,大部分受到了评论家们的严厉批评。

  在捐赠道具数周后,史泰龙发行了《洛奇6》,据称这是该系列电影的最后一部,片中,年迈丧偶的职业拳击手洛奇将重返擂台争雄。在谈到他的这部新片时,身穿一套漂亮的深色衣服,打着蓝色领带的史泰龙说:“该片讲述了洛奇是怎样清理自己内心的伤痛。”他表示,多年以来他就一直试图拍摄最新的这部续集,但与第一部《洛奇》相比起来,拍这部片子要困难得多。在描述和他的拳击练习对手排演时,史泰龙表示,出演这个角色在身体的准备上也遇到了困难。史泰龙说:“对一个已经59岁的人来说,进入擂台和一个真正的拳击手较量是很困难的。最终,洛奇以关节被打折而收场,我自己则脚部骨折。”

  史泰龙向我们讲述了自己亲身经历的一件事,在周日于费城举行的一场美式橄榄球比赛中,无数影迷在跟他打招呼时,叫出的不是他自己的名字,而是他所扮演的洛奇的名字,他表示,对观众来说,洛奇的故事拥有一种特殊的意义。他说:“我意识到,当他们叫我‘洛奇’的时候,他们其实是在为他们之中的洛奇喝彩,因为洛奇给我们带来了希望。”(杨孝文)

对视频的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顺便给视频评星: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