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搜索引擎 | 主题社区 | 都市生活 | 竞技风暴 | 财经纵横 | 科技时代 | 网上购物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首页 星闻快报 海外星光 国内影视 环球银幕 POP劲爆 古典情怀 新片介绍 海报精粹 评论专区 星星物语 论坛

精彩剧照
影片片段
网友评论
官方站点
本片海报


恐怖电影
洛基和布温克历险记
爱国者
完美风暴
小鸡逃亡记
我,我自己和艾琳
卧虎藏龙
宇宙旗舰泰坦号
铁杆神探
卧底肥妈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新片介绍>恐龙


 恐龙(Dinosaur)

 迪斯尼影片公司(Disney, USA)2000年出品


 主 演:D.B.斯文尼(D.B. Sweeney)(配音)
     奥弗雷-伍德阿德(Alfre Woodard)(配音)
     塞缪尔-莱特(Samuel E.Wright)(配音)

 导 演:拉尔夫-宗达格(Ralph Zondag)

 种 类:动画片及其它  

 

  

  迪斯尼影片公司2000年巨作《恐龙》堪称好莱坞有史以来最具视觉震撼力的电影之一,它的数字特效使观众完全 沉浸于亦真亦幻的奇妙世界之中。全片的1300个特效镜头使之成为同类影片中最为复杂、最为壮观的一部。本片中共展示 了30多种史前生物,从12英寸长的小型恐龙到120英尺高、100吨重的腕龙。除视觉冲击外,本片的故事情节也非常 引人。

  时间回溯到6500万年前的白垩纪晚期。阿拉达是一头禽龙,生活在一个世外桃源般的小岛上。它从未见过自己的 同类,是一群狐猴将它养大。一场突至的流星雨毁灭了小岛,阿拉达和几只狐猴朋友侥幸逃脱了这场劫难并来到大陆。它们加 入了一群四处寻找安全的栖身之所的恐龙队伍。水源和食物的短缺、以及嗜血的食肉恐龙的不断侵袭时刻威胁着它们的生命。 具有创新思想并对弱小同伴表示同情的阿拉达与冷酷而固执的首领克龙和它忠诚的手下布鲁顿不可避免地发生了冲突。在克龙 的妹妹妮拉的支持下,阿拉达向传统发起挑战并证明了适应环境并相互团结才是最好的生存之道。

  为拍摄《恐龙》一片,工作人员共花费了320万个工作时,该片的全部素材达1亿个文件,约45兆兆字节之巨, 足可装满7万张光盘。该片工作室内共有250名专职程序员和300名设计人员,他们平均每周工作3万个小时,最高时曾 达到6万小时。软件组成员共编写了7万行代码,全部打印出来需要1.17万页纸,相当于一部25卷、每卷468页的百 科全书。

  为了增强该片场景的真实感,两支外景队在18个月的时间里周游世界,为这部融科学事实与迪斯尼丰富想象力于一 身的神话故事抓取各种各样奇幻的背景。由电脑控制的摄像设备拍下的实景被送回位于伯班克的工作室,由一批数字专家一帧 一帧地分离出来,再与电脑创造的史前生物天衣无缝地融合在一起。皮肤和肌肉运动模拟技术的突破也使得这些动物的一举一 动全都惟妙惟肖,极其真实可信。

  此外,共有48名动画设计师参与了《恐龙》的制作。其中三分之一具有传统手绘动画经验,三分之一曾经从事静格 拍摄,而另外三分之一则有电脑动画背景。

  电影人对恐龙的兴趣由来已久。在电影被发明后仅仅10年即1905年,在一部名为《史前人》的影片中便出现了 恐龙的动态形象。九年后,动画先驱温瑟-麦克凯的卡通片《恐龙格蒂》取得了巨大成功。1915年,具有传奇色彩的静格 动画大师威利斯-奥布莱恩开始设计史前形象。他完成于1925年的默片经典之作《失落的世界》使得这一题材电影有了全 新的概念,令观众大开眼界。1933年,奥布莱恩又拍摄了另一部里程碑式的电影《金刚》,该片再次展示了一个恐龙横行 的世界。

  此后,恐龙曾出现在多部影片之中。例如《公元前100万年》(1940)、《幻想曲》(1940)、《地心之 旅》(1959)、《被时间遗忘的土地》(1975)、《食肉龙》(1993)等等。1993年,《侏罗纪公园》首次 展示了电脑绘制的恐龙形象并成为有史以来最为成功的电影之一。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