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编辑手记

世界杯的硝烟刚刚弥漫散去,暑期又如约而至。这个暑假,大雨大雨一直下,最适合的就是猫在家里,窝在床上,抱着电脑看一些心爱的电视剧,嬉笑怒骂,一掬眼泪……

每逢暑期,总有一些精心打造的电视剧重磅登陆,也总有一些耳熟能详的经典电视再次抢滩荧屏。这个暑假,口水战不息的重拍经典《红楼梦》、《三国》和《手机》还在热播;这个暑假,那些被网友誉为重播率最高的老剧火力不减当年;当然,还有那些俊男靓女、谈情说爱的青春偶像剧和生生不息、缠绵悱恻的韩剧……

新浪大片携暑期新旧佳片,让它们随你苦夏静度…

新浪大片调查

你想在新浪大片看到哪部电视(多选)
李少红版《红楼梦》
张纪中版《倚天屠龙记》
陈宝国版《茶馆》
谍战剧《借枪》
自制剧《一起又看流星雨》
神话剧《聊斋3》
古装剧《宫心计》

暑期热剧:翻拍剧称雄

《茶馆》

《茶馆》

    看点:导演谢添曾把《茶馆》成功的搬上了银幕,北京人艺演出的话剧《茶馆》更是轰动中外。《茶馆》首次以电视剧的形式与观众见面,想不引起关注都难。
《新流星蝴蝶剑》

《新流星蝴蝶剑》

    看点:楚原在80年代就拍摄过《流星蝴蝶剑》,之后更有各种版本的影视剧珠玉在前。《新流星蝴蝶剑》今年翻拍,正好适应翻拍流行+重拍经典+古装大热的潮流。

暑期旧档:重播剧再度来袭

曾几何时,电视剧重播蔚然成风。尤其到了闲暇的暑期档,重播剧已占据了电视荧屏的半壁江山。重播电视剧让不能每天在同一时间坐在电视机前观看从而错过精彩剧情的观众“亡羊补牢”,让人重温经典,然而,那总是重复出现的熟悉面孔和烂熟于心的对白,也让人欢喜人愁。其中,四大名著重播率很高,尤以老版《西游记》为最每,逢暑期便如约而至,有网友戏称重播的次数绝对可以申请吉尼斯世界记录。其他名列前茅的重播剧包括情景喜剧《家有儿女》、武侠经典《射雕英雄传》、军事硬汉题材《亮剑》,还有那播了一季又一季的《铁齿铜牙纪晓岚》……

调查问卷

你如何看待电视剧重播现象
支持,经典剧值得反复播放
反对,应多播新剧,旧的已经看烦了
无所谓,有什么看什么了

韩剧 时尚风向标

自从一部《蓝色生死恋》红遍中国内地后,韩剧就成为中国观众的新宠,虽然泰剧和台剧如今大有迎头赶上的趋势,精致婉约的韩剧仍旧统治着收视的半壁江山。如 果你愿意,可以在此回味那些曾让你大哭大笑之类的韩剧经典。

台湾偶像剧 转角遇到爱

要浪漫、要爱情,要新鲜、要流行。台湾偶像剧的基本元素就是纯爱、浪漫、流行、梦想、俊男美女及贴近现实,至少贴近观众情感的抒发和想像的可能。所以台湾偶像剧最受情窦初开的少男少女们喜爱,暑期自然不容错过!

微博广场